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江峰铸造有限公司年产150万件水泵铸造件及水泵产品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8-21 07:38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江峰铸造有限公司年产150万件水泵铸造件及水泵产品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安徽省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242200)

  项目名称:年产150万件水泵铸造件及水泵产品技改项目

建设地点:广德县新杭经济开发区

建设单位:广德江峰铸造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三的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广德江峰铸造有限公司位于广德新杭经济开发区,本项目为技改项目,根据原有项目环评《年产150万件水泵铸造件及水泵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变更项目》内容,原有项目包含1栋生产车间、1栋研发车间、1栋门卫及附属房。技改项目拟新增1栋生产车间。技改项目完成后可形成2栋生产车间、1栋研发车间、1栋门卫室及附属房。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本项目污水全部为生活污水,年产生量为3360t/a。生产工序在回收造型砂是的用水全部进入造型砂中;项目设备冷却用水和试压用水定期补充,循环使用不外排;绿化用水全部蒸发不会产生废水。生活污水通过隔油池、化粪池等污水处理装置预处理后接入污水管网排入新杭污水处理厂,废水最终排向流洞河,对地表水的环境影响很小。

  (2)废气

技改后项目1#车间中频炉熔化产生的粉尘通过废气集气罩进行收集后,高温烟气通过对加长管道预冷后通过一套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由1根15米高的(1#)排气筒高空排放。1#车间的砂处理粉尘通过集气罩收集进入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最后通过1根15m的排气筒(2#)进行高空排放。项目技改后1#车间放置3台砂轮机,产生的粉尘通过收集后通过一套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由一根15m的排气筒(2#)进行高空排放;1#车间浇铸工序产生的粉尘通过优化车间通风处理后无组织排放。粉尘排放浓度执行《河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表1中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2#车间制芯工艺中,在10台覆模砂制芯机上方安装10套废气集气罩后通过1套袋式除尘器去除粉尘,再通过1套光催化处理装置去除废气,最后由一根15m的排气筒(6#)进行高空排放。2#车间新增2条砂处理线,潮模砂处理线产生的粉尘通过集气罩收集进入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最后通过2根15m的排气筒(7#、8#)进行高空排放。项目技改后将抛丸工序(共10台抛丸机、3#排气筒)移至2#车间,抛丸工序产生的粉尘通过设备自带的集气罩收集后,由4套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最后合并到一根15m(3#)的排气筒进行高空排放。2#车间放置13台砂轮机,打磨产生的粉尘通过收集后通过一套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由一根15m的排气筒(5#)进行高空排放。项目技改后,将1#车间的浸漆区域拆除,在2#车间建立浸漆房,采用真空浸漆工艺,产生的废气通过密闭抽风后由1套光催化处理装置处理废气,最后由1根15m高的排气筒(4#)进行高空排放。粉尘排放浓度满足《河南省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15)表1中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要求。油漆废气的排放能够满足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 (DB12/524-2014)表2中“其它行业”中相关要求(二甲苯1.0 kg/h、40mg/m3;VOCs2.0kg/h、80mg/m3)。

(3)噪声

本项目噪声经设置减振、距离衰减、消声和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实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的3类功能区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轻微。

(4)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的不合格产品和金属屑返回生产工序;废砂和收集的烟粉尘交由专业的环卫部门清理;生活垃圾交给环卫部门清理;项目机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废乳化液以及使用产生的废油漆桶、废机油桶属于危废,其中产生的废油漆桶、废机油桶可以返回供应商用于原始用途重新回收利用,废机油、废乳化液收集集中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符合环境卫生管理要求。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