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林业局:城区一门面店惊现大蛇 店主被吓得够呛

阅读次数: 作者: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8-20 21:48
【字体:

8月20日,广德县桃州镇一门面店门口上演了徒手捉蛇的惊险一幕,接警赶来的森林公安民警将蛇送往野外放生,消除了不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8时许,一条150厘米长、5厘米粗、长者黄黑色花纹的大蛇在夫子庙附近的一家门面店前乱窜,时而翘首吐出蛇信,发出“呼呼”的声音,欲往店内爬行,把店主和服务员吓得够呛,惊叫声吸引了过往群众围观,却没人敢上前捕捉。路过此地的蔡先生拨开人群,敏捷地下蹲,徒手拿住蛇的七寸,将其活捉。

现场在城中心的闹市区,车水马龙,人流如织,该如何放生让勇敢的蔡先生犯了愁,他只好抓着蛇,准备打电话求助。刚到夫子庙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的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张家友同志见状快速跑步过来,随即联系了森林公安前来处警。

据民警检验,这是一条黑眉锦蛇,俗称“菜花蛇”,喜食鼠类,常因追逐老鼠出现在居室内外,亦有“家蛇”之称,被誉为“捕鼠大王”,年捕鼠量多达150~200只。此蛇虽是无毒蛇,但性情较为粗暴,在受到惊扰时,会高竖起头颈进行攻击,口腔内有致病细菌,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森林公安民警向在场群众宣传,误闯入城区的菜花蛇是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希望大家不要伤害它们,如果害怕,可以报警求助,民警会来把蛇捉走。 

目前,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和蔡先生已经将这条蛇带到城外的林地进行放生。(城郊森林派出所:段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