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整治”打造绿水青山新新杭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8-09 14:57
【字体:

广德县新杭镇位于皖苏浙三省交界处,工矿企业众多,矿山污染、非法开采等环境突出问题长期存在,近年来,广德下定决心,铁拳出击,实施新杭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有力打击各类突出环境违法违规问题,持续修复生态环境,保护好新杭绿水青山。

矿山环境专项整治。按照矿石利用本地化、矿山开采无尘化、矿业加工品质化、矿山整治生态化工作标准,突出对24家小石子厂分类开展清理整顿,对已取得采矿权但尚未开采矿山进行整合,加大裸露矿山的复垦复绿力度。截至7月底,共关停到期矿山7家,复垦复绿矿山7处,17家在生产矿山全部完善了环评、水保等手续,所有矿山企业完成“石子加工设备全封闭、主要运输道路全硬化、三无车辆全淘汰、物料堆场全覆盖、可绿化区域全绿化”等240余项整治任务。

非法开采专项整治。重点打击S215沿线非法黄砂开采经营点和洗砂点,成立国土、水务及乡镇工作人员联合执法组,对非法采(洗)砂点进行拉网式清查,发现一个取缔一个,不留死角,做到清理现场不留工人、不留工棚、不留机械设备。截至7月底,依法强制取缔S215沿线12处黄沙非法经营点和境内29处非法洗砂点;查处涉嫌非法开采行为15起,查扣挖机16台。

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重点清理新杭片区石材加工厂、琉璃瓦生产企业等资源利用率低,能耗污染大的“散乱污”企业。建立“一个企业一名党政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散乱污工作小组”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坚持日巡查、周调度,组织环保、市监、供电、公安和乡镇村(社区)开展联合执法,对“散乱污”企业“零容忍”。截至7月底,片区内33家石材加工企业全部关停,新杭片区共关闭“散乱污”企业251家。

风景石市场专项整治。开展S215及S10沿线风景石市场综合整治,全面摸清风景石经营底数,S215沿线共登记95户,其中5户属于江苏土地,S10登记61户,其中24户是属于江苏或者浙江土地,在S10路段,安装摄像装置,实时监控风景石乱堆乱放行为。实施“一户一策”,推动风景石经营户集中对方销售,截至7月底,片区内已完成搬迁89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