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以扇为媒”加快文化产业走出去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8-09 14:49
【字体:

近日,安徽明德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徽扇子”亮相由泰国中国文化中心和安徽省文化厅在泰国曼谷共同举办的“中国安徽文化周”活动。

立特色。创新“可再生+不可再生”产业发展模式,即主抓竹资源和石资源,大力发展竹产品制造和石头工艺品制造。全县拥有竹林面积97.9万亩,立竹蓄积量2.4亿株,均居安徽首位。竹扇、竹编、皖南竹木根雕、太湖石园林文化产品、黄蜡石等工艺品远销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地区。

挖非遗。出台《广德县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法》,县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的资金用于文物与非遗的保护工作,制作全县部分非遗项目专题片《守望历史》(共9期)。明德竹扇、皖南竹木根雕、《广德民歌》等8个项目被列为省非遗保护名录;祠山庙会、太极洞传说、火狮灯、皮影戏等11个文化项目被列为市级非遗保护名录;此外,77个项目被列为县级非遗保护名录。

抓项目。谋划非遗文化展示厅和传习所建设,全县共2家企业入选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完成“广德历史文化街区”规划设计,积极申报“安徽省印刷产业园区”项目,目前,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已对该项目进行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