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创新“五步沟通法”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5 08:12
【字体:

一是审前调查沟通做到“先”。在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前,先通过现场调查,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主要经济活动情况、财务管理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以及制定等,提前做好与业务、财务各科室的沟通。通过细致的审前调查,良好的沟通交流,掌握审计信息重点,科学编制出重点明确的审计实施方案。

二是审计进点沟通做到“明”。审计实施前以进点见面会的形式,说明审计目的、范围、内容及重点,强调审计工作纪律,张贴审计公示,引起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了解并配合审计工作。

三是审计过程沟通做到“常”。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要求被审计单位和审计机关分别指定一名联络员,便于随时了解情况。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看法,及时沟通,认真听取审计疑点的解释说明,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力争将审计事实不确定、审计取证不完善的问题顺利解决。

四是审计报告沟通做到“解”。在与被审计单位交流审计报告意见时,审计人员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报告的不同意见,确有道理,积极采纳,如有误解,应提供证据,做好解释说明,做到以理服人。与被审计单位就审计建议相互探讨,为接下来的审计整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是审计整改沟通做到“助”。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过程中,对于管理上的一般性问题,及时给予反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审计结束后,定期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从根治和控制具体问题的角度,提出实际解决问题的措施。把督促审计决定、建议的落实和采纳情况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