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林业局誓节森林派出所:执法公正为人民 矛盾纠纷终调解

阅读次数: 作者: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7-22 19:31
【字体:

2018年7月19日,誓节森林派出所成功调处一起涉林矛盾纷争,避免了一场上访上诉事件的发生,维护了辖区林区稳定。

 

2018年6月21日上午,誓节森林派出所民警接到许某报警称其位于广德县誓节镇石鼓村“大庙洼”山场内毛竹被别人恶意砍伐,要求处理,不给出满意答复,就到广德县林业局和县政府上访,言辞十分激动。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立刻行动,佩戴单警装备和执法记录仪迅速赶往现场。经查:许某和马某山场权属纠纷长达八年之久,马某误认为许某前几日越界将自己毛竹采伐,遂持弯刀到许某位于广德县誓节镇石鼓村砖瓦窑组“大庙洼”东侧洼心无争议山场内,拦腰砍断11棵毛竹宣泄气愤。许某对毛竹被恶意砍断一事极其不满,一定要讨个说法。

誓节森林派出所民警本着高度为民服务的责任心、执法公正的工作理念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条之规定,对因系民间纠纷引起的损毁他人财物,情节较轻的,依法给予治安调解。誓节森林派出所民警前后三次从情、理、法各方面进行调解解释。功夫不负有心人,许某和马某对民警在酷暑中为人民服务的热诚深有感动,双方握手言和,许某不再追究马某责任,马某也愿意向许某道歉和赔偿损失。

该起纠纷的成功处置,有效化解了林区矛盾,双方对誓节森林派出所民警“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态度表示由衷赞赏!誓节镇石鼓村委会也为誓节森林派出所民警执法公正的工作理念竖起了大拇指。 (誓节森林派出所:陈威峰)

 

QQ图片201807201621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