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邱村镇:“三举措”扎实提升远程教育学用效果

阅读次数: 作者:邱村镇 发布时间:2018-07-19 16:22
【字体:

自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广德县邱村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服务群众的功能,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学用载体,广泛开展讨论,进一步提升了远程教育学用效果。  

强化宣传教育,学习政策法规。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收看党的十九大精神、基本理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纪实故事片、专题报道等电教片,引导干部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及省、市、县委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学习党建理论、政策法规等类别的课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创新学用载体,增强农民致富本领。结合产业发展等工作重点,指导各村针对村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实际,创新学用载体,积极推广“站点+基地”的模式,有针对性地选择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基地作为“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聘请专家定期到基地授课,面对面、手把手地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搞好所学知识消化和学习成果转化。  

广泛开展讨论,提升学习效果。严格“固定学习日”制度,推行播放预告制度,提前三天对党员群众进行节目预告,尽可能把村组干部、学用标兵和普通群众吸引进来,提高参学率,做到党员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扩大影响力。坚持把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作为党员教育工作的常态化抓手,按要求认真学习规定篇目,结合实际进行讨论,并如实做好学习记录。同时,根据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讨论,谈心得、谈体会、谈打算、谈意见建议,确保学习实效。(程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