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柏垫镇: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增强非公支部凝聚力

阅读次数: 作者:柏垫镇 发布时间:2018-07-19 15:18
【字体:

今年来,柏垫镇针对新形势和任务需要,围绕有效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非公党建立足本地实际,从抓党员思想着手,培养党员按照“四个合格”标准,真正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切实增强非公支部凝聚力,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赢。

强化政治合格,抓好党员政治信仰教育。政治信仰决定意志行为。为了让党员能更好的增强政治信仰,感受党的大家庭的氛围,非公支部会不定期组织企业党员,到企业隶属的村(社区)党支部参加一些重要活动日,切实解决非公支部党员少开展活动氛围不浓烈的问题。今年“七一”清保竹业有限公司支部组织党员到凤桥社区参加“七一”党员活动,与社区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党课,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晰作为一名党员的政治航向、奋斗方向、价值取向。

坚定品德合格,抓好党员党性观念教育。非公企业中有的党员入党后放松了自我约束,影响了党员先进性的发挥。为防微杜渐,必须抓好思想学习教育,抓好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用身边的典型模范进行教育,过好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学习教育,使党性观念不断增强,模范意识不断增强,做到品德合格。定期组织非公支部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开展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党内组织生活,将每月10日定为“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政治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文明创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从思想到行动,全方位抓好党员党性观念教育。

坚守纪律合格,抓好执纪和监督。持续抓好非公支部党员对党内法规、制度和条例的学习,坚持把法纪挺在前面,通过严格执纪促进非公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坚持在党员之间相互提提醒、拉拉袖、敲敲钟,真正做到对同志负责、对集体负责。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开展学习心得晾晒评比,让党员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结合党员告诫制、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等工作,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并对党员年度“红黄榜”情况进行通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纪律合格党员。

坚持发挥作用合格,抓好支部书记领导带头作用。着重抓好支部书记带头模范作用,既抓政治信仰的确立,也抓政治能力的增强。支部书记把好样子立起来了,就起到示范作用、榜样作用。建立健全非公支部书记任职培训和集中培训制度,严格落实支部书记上党课要求,强化非公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同时要求支部书记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党员,定期开展党内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解决党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了支部书记在党员中的向心力,从而更好地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谭幼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