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柏垫镇:强化党建带动引领,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阅读次数: 作者:柏垫镇 发布时间:2018-07-19 15:16
【字体:

柏垫镇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种好党建“责任田”,管好党建“分内事”,用好党建“新引擎”,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激活党建“神经末梢”,激发党组织活力和党员内生动力,推动形成党组织更加有力、基层党员更加有为、党建工作更加有效的新局面。

一、种好党建“责任田”,保障党建责任落实,重点破解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

以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核心,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纳入党委及中心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发挥党建工作牵头抓总的重要作用,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引领各支部主动担责、主动作为,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得以体现。给党员交任务、压担子,让每位党员增加责任感、使命感,在落实到服务中心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新格局。

二、管好党建“分内事”,保障党建重点任务落实,重点破解党建工作基础不牢问题

充分发挥党建在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打好“村两委换届”、“基层治理”两个攻坚战,筑牢“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管党治党的主基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原则性、严肃性。完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为抓手,压实政治责任。

打好“村两委换届”攻坚战。逐村摸排,重、难点村提早介入、分类施策,严把候选人资格,按照省、市、县的目标强化掌控、自我加压、主动出击、依法依规按时优质完成换届任务,真正通过换届把领导认可,百姓拥护,愿意为百姓谋幸福的村干部通过民主程序选到村两委班子中来,同时做好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三、用好党建“新引擎”,保障党建机制落实,重点破解党建工作推力不强的问题

在中心、重点、难点和民生、服务群众等工作中打好“基层社会治理”攻坚战,充分发挥党建统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作用。在支部标准化建设、综治维稳、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中,落实“党委吹哨、支部报到”,党委统领全局,通过建立“责任网、巡查网、考评网、督查网”四张网,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支部积极行动,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新格局,为各项工作的有力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沈咪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