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六个先行”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阅读次数: 作者:卢村乡 发布时间:2018-07-12 15:20
【字体:

 

卢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六个先行”为基础,积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先行,确保换届工作开局良好。为扎实有效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乡党委、政府筹备组建了换届工作领导组,下设综合、宣传、纪律督查、应急处理四个职能组。并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系制度,成立了8个“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负责督查指导村“两委”开展换届工作。6月中旬制定下发《卢村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

二是摸底调研先行,确保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全面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和专题调研,采取谈心谈话的形式,对13个村(社区)现任“两委”班子现状、后备干部队伍现状、换届合适人选、社情民意、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影响换届选举的因素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做到“六个摸清”,对选情进行分析研判。

三是集中排查先行,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认真排查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对排查出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以及急需通过上级组织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针对思想出现波动、工作出现懈怠现象的村干部,特别是年龄较大、在换届中不可能继续留任的村干部,及时组织座谈交流,保证村干部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组织审计办等部门对村级财务进行清理,开展村干部开展离任审计工作,目前已完成13个村(社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村干部64名。

四是选育人选先行,确保后备干部储备充实。为化解村级后备干部不足等问题,我乡出台了《卢村乡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建立卢村乡村级后备干部库,根据“一人一档”原则,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个人档案。截至目前,全乡已培养储备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致富带富能力强的村级后备干部39人,通过公开招聘方式聘用到村任职的村级后备干部22名。

五是宣传动员先行,确保换届政策“家喻户晓”。6月20日,卢村乡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并签订《知晓反馈单》,确保参会人员认识到位。随后,村级党组织相继召开动员会议、委员会议和委员扩大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在政府所在地和人口密集中心村悬挂横幅标语15条;电子显示屏13处,下发《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提醒卡》110余张,让换届工作人人知晓。

六是职数设置先行,确保“两委”班子配齐配强。对照省、市、县提出的村和社区“两委”职数要求,制定了本乡的职数设置方案。根据常住人口数量以及村级党组织设置相关要求,按照最高职数配备“两委”干部,充实村级工作力量,预计换届工作完成后,村(社区)“两委”干部达到87人。(胡良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