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快、准、全”抓实政策性农业保险助力农业生产“风调雨顺”

阅读次数: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16:42
【字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农业生产抵御自然风险能力,减少农民生产损失,该县共投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资金1056万元,其中县级配套保费692万元,对水稻、小麦、玉米等8个省民生工程保险品种,实行财政补贴保费80%、农民自缴保费20%。全县午季小麦总计参保6131户,面积6.04万亩;油菜承保9546户,面积2.49万亩。午季作物理赔面积3.07万亩,理赔金额213万元。

快速勘察。针对雨季天气和以往小麦灾情统计风险,及时制定灾情勘察预案,组成农业技术人员、农户代表等为成员的联合查勘小组。灾情发生时,查勘小组分四个工作组,第一时间分头奔赴各受灾现场,对实际种植地点、面积和作物灾情都进行测量、记录和影像留存,及时掌握灾情,缩短理赔周期,提高理赔效率。

准确定损。分地区、分险种对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核对,确保承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对于行政村集体投保的,每个行政村至少选择3个村民组作为抽样点进行查勘,3个以下的应全部抽样查勘;对于绝收田块、单独出单承保的规模经营种植大户则全部定损到户,切实维护广大受灾农户的利益,做到“不惜赔、不拖赔、不乱赔”。

全面理赔。该县成立以农业技术人员、乡村协保员、农户代表和公司农险部驻点员为成员的联合工作小组,赶在农户收割之前完成查勘定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规范理赔。督促承保机构缮制理赔卷宗,省去中间环节,10个工作日内将理赔款支付到位。严格将农险赔款直接支付到户(一卡通),取消赔款代支付环节,切实维护广大投保农户权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