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全面开展人大代表述职

阅读次数: 作者:卢村乡 发布时间:2018-06-22 10:44
【字体:

 

“今后,我将加倍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做一个称职的人大代表。”6月20日,宋陈村及桃山村率先召开县乡人大代表述职会议。会场气氛热烈,在听取代表的述职报告后,与会选民代表纷纷针对代表履职、联系群众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并对述职会议高度赞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要求,充分调动我乡县乡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了解我乡选举产生的县乡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经乡人大主席团讨论研究,决定在我乡选区内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代表述职,并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2018年县乡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县乡人大代表在述职会议上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选民代表评议。

方案对县乡人大代表述职的方式、程序、安排等作了详细规定,明确要求每位人大代表在任期内都要向选民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并进行综合测评,述职内容包括县乡人代会期间的履职情况、闭会期间的活动情况、联系群众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情况以及执行代表职务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等,综合测评结果将作为代表评先和代表连任的重要依据。按照工作安排,经我乡选举产生的县乡人大代表都将在任期内进行述职,接受选民监督测评。(许韬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