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让“老赖”无处遁形 ——苏浙皖七法院异地执行协作机制成效初显

阅读次数: 作者:法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09:08
【字体:

原图1.jpg

原图2.jpg

 

6月19日,广德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江苏溧阳,在溧阳市法院执行干警的帮助下,查找已经“失踪”近4年的被执行人张某某。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当地执行干警的配合协助下,该院执行干警成功找到被执行人的哥哥。经过沟通,被执行人的哥哥表示愿意等弟弟回家后,与其一起还清欠款,从而使这起案件有了最新进展。

被执行人张某某曾因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应赔偿申请执行人302197元。2014年3月10日,判决生效后,由于被执行人张某某未能履行,申请人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中,申请执行人未能提供被执行人张某某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该院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和实地走访相关财产管理机构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张某某名下无不动产、车辆、银行存款等可供执行的财产。更令执行干警棘手的是,张某某常住于江苏溧阳,尽管执行干警多次通知其来法院与申请人协商解决纠纷,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但其一直跟执行干警玩“躲猫猫”,根本找不到人。

6月19日,广德法院执行干警主动联系溧阳市法院的执行干警,希望能够帮助查找被执行人,溧阳市法院执行干警欣然同意。在炎热的天气里,两地法院一同查找张某某的住所,由于方言限制,溧阳市法院的执行干警一直在一旁帮忙与当地居民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当地执行干警的协助下,一行人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张某某的哥哥。最终,其哥哥表示愿意等弟弟回家后,与其一起分批次还清欠款。

无独有偶。不久前浙江长兴县人民法院的被执行人周某也在广德法院“落网”。周某由于拆迁补偿款分配纠纷案的诉讼,在广德法院安检通道进行例行检查的时候,被法警发现此人已被长兴县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该院执行干警随即对周某进行控制并立刻通知了长兴县法院的执行干警。当天中午,长兴县法院执行干警即到达广德法院,迅速将被执行人“提回”并实施司法拘留。最终,这名转移藏匿名下财产、“躲猫猫”拒不执行的“老赖”只得乖乖交代自己名下的财产情况及车辆去向。

跨地域执行信息共享、数据交互、联动迅速,这得益于前不久苏、浙、皖三省毗邻地区法院建立的跨地域联动执行合作机制。今年5月16日,广德法院与宜兴市法院、溧阳市法院、长兴县法院、安吉县法院、宁国市法院、郎溪县法院七法院共同签订了《苏浙皖毗邻地区七法院破解“执行难”合作协议》,共同构建跨区域执行联动协作新模式,实现区域内执行资源的优化共享,有效解决跨区域执行难题。

苏浙皖毗邻法院地缘相接、人员经济联系紧密,许多司法案件的当事人财产住所等因素往往相互交织。建立跨地域联动执行机制,能够整合司法资源,提高执行案件质效,为共同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凝聚合力、固本强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