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严阵以待 积极应对强降雨极端天气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6-20 11:13
【字体:

 

面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该县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准备工作。

一是严肃防汛纪律。组建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备战网络。对全县2座中型水库、17座小㈠型水库,实行县领导包库责任制,91座小㈡型水库实行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包库责任制。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水库“三措施、一要害”工作要求。

二是密切关注天气。紧急印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根据降水量预报,进入防汛紧急状态。健全气象、水务、国土等部门工作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工情,强化防汛会商,利用手机短信、“两微一端”、广播电视等载体,滚动发布预测预报和预警信息。

三是排查重点地带。梳理制定汛期安全隐患排查表,组织排查各类水库、当家塘坝、河道等城乡重点险工地带,落实应对防护措施;定期巡查非煤矿山和57处地质灾害点,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修订完善防洪应急预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预案、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和低洼易淹区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基干民兵为主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选定23处学校、体育场馆、村民活动中心等作为应急避险场所。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目前,已储备编织袋10万条,冲锋舟5艘、橡皮艇3艘、发电机6台套、等物资器材和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