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400吨/年原料药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11:40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400吨/年原料药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242200);

项目名称:400吨/年原料药技改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广德经济开发区长安路以东、中山路南北两侧,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建设单位: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性质:技改;

建设规模:400吨/年原料药,生产能力包括心脑血管药物310吨/年(缬沙坦150吨/年、坎地沙坦40吨/年、替米沙坦20吨/年、阿托伐他汀60吨/年、瑞舒伐他汀30吨/年、伊伐布雷定8吨/年、加兰他敏2吨/年)、动物用药90吨/年(氟虫腈10吨/年、氟苯尼考60吨/年、马波沙星20吨/年)。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拟建项目建成运行后,厂内采取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的排水体制。

拟建项目含盐废水经厂区三效蒸发蒸发脱盐后进入厂区预处理系统进行处理;高氨氮废气及高浓度废水经釜蒸后进入预处理系统进行处理;含盐废水、高氨氮废水、高浓度废水经预处理后进入预处理系统,经铁碳+芬顿预处理后与一般污水混合再经沉淀后与生活污水混合后进入生化处理系统,综合废水经水解酸化+厌氧+A/O处理达《化学合成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4-2008)表2标准以及第二污水厂接管标准后排入广德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广德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无量溪河,对区域地表水环境的影响较小。

综上所述,本项目污水处理措施可靠,能够保证废水达标排放。

(2)废气

①酸性废气

本项目酸性气体主要成分为氯化氢和二氧化硫,选择两级碱吸收处理,经处理后经除湿除雾后进入车间废气末端治理装置(活性碳纤维吸附脱附),经处理后的的废气能够满足相应标准要求。

②氮氧化物废气

拟建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NOx,采用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废气处理工程技术手册》中推荐的“硫代硫酸钠法”,具体方案为:两级氧化塔(吸收液次氯酸钠)+两级还原塔(硫代硫酸钠溶液)处理,处理效率达95%以上,处理后的废气经25m高排气筒排放。

③有机废气

根据工程分析,本项目脱溶和精馏都是采用蒸馏、冷凝方法回收溶剂,回收后的不凝性浓度较低。且由于本项目涉及的溶剂大多数都是可溶性气体,宜用活性碳纤维吸附脱附处理,经过吸附处理后,通过高度25m的排气筒达标排放。

经过上述环保措施落实后,拟建项目工艺废气排放可以满足相应标准要求。

(3)噪声

本项目通过选用低噪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隔声、减震,加隔声罩、加强绿化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4)固体废物

对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尾气吸收过程产生的废活性炭、污水处理站废盐渣、活性碳纤维脱附产生的解析液、废机油、质检残液、废包装材料以及精馏残渣等属于危险废物,建设单位委托有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进行定期处置。按照危险废物处理的有关规定要求进行处理处置。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文件(广德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经信[2016]83号);《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年产400吨原药技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