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探索太极洞风景区皖苏浙三省保护开发新模式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6-11 15:25
【字体:

联动机制“共管”。针对太极洞风景区内土地权属复杂,矿产盗采高发,且执法管理存在障碍的现状。三地积极努力,先后多次召开太极洞风景区环境整治三省协调会,确立了联防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太极洞风景名胜区三地联动工作制度》,明确日常巡查由太极洞管委会为主,另外两地积极配合巡查,联席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通报情况,着力解决问题。

联合执法“共治”。三地成立联合执法组,按照《风景名胜区条例》,对辖区内的违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逐一解决。截至目前,风景区范围内富强钙业、龙鑫山庄开采点、长青卡石板窝开采点先后被三地联合执法组关停或整改,矿山复绿工作也相继启动。加强日常巡查执法,严厉打击盗采太湖石、违规排污等违法行为,三地联合执法后,累计巡查处理盗采等违法案件7起,捣毁打炮机8台。

合作开发“共赢”。启动太极洞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召开太极洞风景名胜区规划编制三地征求意见会,充分征求宜兴市和长兴县意见,达成风景区保护发展共识。建立规划衔接“制度”,三地在景区内项目建设相互沟通,征求太极洞风景区管委会意见后再实施,目前,三地已经在景区联合修建S338线、长青卡公路等多条道路,打通了省际“断头路”,为建设泛太极洞旅游目的地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