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对症下药 缓解“停车难”

阅读次数: 作者: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8-05-26 13:43
【字体:

“停车难”一直是导致城市拥堵的顽疾之一,为缓解交通拥堵难题,县规划局不断从空间布局、理论实践、盘活存量、停车管理等多角度探索标本兼治的方法,试图寻找解决难题的有效途径。

“长期+短期”。 根据《广德县城区停车设施规划(2016—2030年)》,以公共停车场布局合理、规模适当、使用方便为原则,制定停车发展长期战略,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预留远期用地。同时针对老城区停车供需矛盾比较突出的地块,在摸排调查现有14个停车场的基础上,提出9个地块有条件改建成停车设施的方案,为今后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政策提供辅助参考。

“理论+实际”。为探索治理“停车难”的新理念,我局邀请同济大学潘海啸教授来我县作“绿色城市、绿色交通”交通规划专题培训讲座。同时,为引发头脑风暴、集思广益,我局以“改善城区交通拥挤、停车困难,共创美好广德,我们该怎么办”为主题举办规划沙龙活动。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抽调各科室专业骨干,对拟选址公共停车场项目进行现场踏勘,从出入口进出车辆对周边交通影响、施工难度、投资成本和后期管护等多方面因素论证拟选址地块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增量+存量”。在出具出让用地的规划条件时,适当提高住宅、商业、公建等地块的停车配建标准,明确教育设施应对上下学高峰期的停车配建设施。同时针对茗桂花园等老旧小区,挖潜绿地空间来解决停车缺口问题,引导城市停车的合理发展。

县规划局通过用长期谋划加短期共享的方式、理论思考加实践论证的手段,扩大增量加盘活存量的方法辩证施策,为破解“停车难”顽疾“对症下药”。(秦菲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