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全市率先出招!东亭乡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建设文明东亭

阅读次数: 作者:东亭乡 发布时间:2018-05-25 11:15
【字体:

微信图片_20180524171030.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东亭落地生根,东亭乡提前谋划,积极探索,5月24日,东亭乡召开“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建设文明东亭”动员大会。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村(社区)“两委”干部,村民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小组长,乡二级机构及乡直单位负责人,派出所部分干警,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群,县委政法委、县城管局、县民政局、县文明办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东亭乡关于开展“两禁两简”推进移风易俗的实施方案(试行)》和《东亭乡关于进一步深化村民自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东亭乡创建办、城管中队、民政所、阳岱山村、颂祥村就推进移风易俗及深化村民自治工作依次作表态发言。学生代表宣读了《东亭乡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村民代表作发言。

会上,乡党委书记傅明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党的十九大对移风易俗、村民自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推进移风易俗是深化村民自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村民自治是推进移风易俗的有效途径。开展这两项工作,主要基于以下四点考虑:一是上级有要求;二是周边有借鉴;三是群众有期盼;四是自身有需求。“天价彩礼娶不起、豪华葬礼死不起、无边份子随不起”已成为当前农村反映最强烈、群众最盼望解决的突出问题。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重点把握好传承与创新、治标与治本、重点与统筹、导向与激励、党员与群众这五重关系。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需众志成城、凝聚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注重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作重要讲话。刘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东亭乡在全县率先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方式,是东亭乡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刘部长强调,东亭乡在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村民自治工作中,一要高点定位抓,对标安吉,高标准实施;二要突出问题抓,以治理“烟花爆竹污染扰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等问题为重点,推进“两禁两简”;三要打造亮点抓,在工作中创新方法,推动新时代传习站所建设等;四要讲究方法抓,突出宣传教育引导、突出党员干部带头;五要一鼓作气抓,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声势,让文明新风吹到每一位群众家中。(东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