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山水柏垫,长寿茅田”柏垫农耕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新闻网 信息来源:广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07:41
【字体:

01.jpg

 

02.jpg

 

5月22日,“山水柏垫,长寿茅田”柏垫农耕文化旅游节在风景秀丽的茅田山景区举行。县领导陈红英、程利、李军、刘群、邹大坤、刘力、阮景康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柏垫农耕文化旅游节主会场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宣布“柏垫农耕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县委副书记李军共同拉开农耕文化节序幕。

 

03.jpg

 

 

活动中,还对柏垫镇10名“敬老爱老模范”进行了现场表彰,县领导刘群、邹大坤为他们颁奖。县领导刘力、阮景康启动了第三届“山水柏垫.长寿茅田”全国摄影大赛。省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姚叶青启动了“安徽2018年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直播宣传推介活动”。柏垫镇有关负责人还现场推介了柏垫的人文历史和文化旅游资源。

随后,主会场举行了文艺节目表演,在优美的歌曲和动人的舞蹈中,展现了柏垫独居魅力的自然风光和乡土风情,特别是大型原创舞蹈《寻源》,把历史故事和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延续紧紧相连,展示了柏垫厚重古朴的农耕文化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坞马灯》,给现场观众带来独特的视觉大餐。 

活动还设立了分会场,在情人树前,举行了集体婚礼,在情人树上系上了充满美好祝福的心愿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为他们证婚,她希望各位新人在将来的家庭生活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共同建立文明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

04.pn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在下阳祠山庙前举行了祠山祭,祭奠治水英雄张渤,表达了村民们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 

在农耕体验区,一些游客也纷纷走进秧田,体验插秧的苦与乐。 

在民宿集市上,还展示了柏垫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和美食,让很多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柏垫镇此次在茅田举办农耕文化旅游节,不仅展示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更是向外推介柏垫唯美的生态资源,进一步弘扬农耕文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独居特色的精品乡村旅游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