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 引导金融回归本原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5-23 14:13
【字体:

 

搭平台,扩大信贷投放。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分园区、分行业、分产业举办“小而专”的银企对接会,对小微企业实行“点对点”融资对接服务。今年以来,共举办银企对接会2场,为企业融资近亿元。截至4月末,该县人民币贷款余额202.3亿元,同比增长18.87%,较年初新增17.43亿元,增量居全市第一。其中,98.08亿元贷款投放到实体经济发展中,占比达48.48%。

促创新,畅通经济血脉。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先后开发出中国银行“皖江通达”、建设银行“小微快贷”、“POS贷”、“创业贷”以及农商行“劝耕贷”等金融创新产品。创新抵押担保模式,探索创新机器设备抵押、股东个人担保等方式支持重点中小企业发展。加大农业贷款投入力度,利用“助农宝”、“竹乡农家贷”、“绿能贷”等信贷产品创新,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优服务,破解资金瓶颈。引导金融机构通过利率优惠、免收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印花税及转账汇款手续费等手段,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如广德农商银行将企业核心资产抵押贷款利率下降1个点,为企业减负让利2000多万元。全面扩大新型政银担业务服务范围,着力将小微企业作为政策性担保重中之重,重点做好“两区两园”企业的融资服务,截至4月末,新型政银担业务在保余额6.42亿元,在保企业385户,在保余额4.88亿元,小微企业在保余额3.72亿元,担保费率1.2%。积极发挥转贷资金续贷过桥作用,成立新力金融服务中心,目前已累计为96家企业提供转贷服务,完成过桥转贷金额5.7亿元。

重培育,发展资本市场。加大政策扶持企业上市力度,出台《关于鼓励和推进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的意见》,从产权登记、税收地方留存奖励、土地供应、项目建设、上市费用补助等多个方面给予拟上市企业政策扶持。优化政策性担保服务,担保公司对列入拟挂牌上市的企业,优先给予融资担保支持,并实行担保优惠费率。对于列入每个年度第一、二、三梯队的拟上市、挂牌企业,分别给予免收担保费用、年化担保费率0.5%和年化担保费率1%的优惠。截至目前,全县形成了1家A股上市、1家上市辅导备案、5家“新三板”挂牌、5家省股交中心挂牌多层次企业上市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