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邱村镇“四字诀”做好非卫生厕所改造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邱村镇 发布时间:2018-04-26 15:15
【字体:

    一是建立组织,强调一个“精”字。分管领导直接抓,部门同志具体抓,各村(社区)还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村级干部专项抓改厕工作,并且各村(社区)成立了相关的施工负责人,从上到下建立了农村改厕一条线领导管理体系,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改厕工作,及时解决具体问题,相关负责同志经常下村现场办公督促指导,及时解决改厕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二是掌握实情,力求一个“准”字。采取以点带面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为确保改厕的质量标准,制定了四个统一,即:统一规格,按照统一的三格式化粪池图纸,严格要求不走样;统一规划放样,对水管排污道主线路由村里统一测定,村民小组定位定点再行施工,力求做到科学合理;统一施工队伍,施工队人员要经过集中培训,明确具体做法和标准要求;统一组织验收,施工结束后,由镇城建分局相关通志同村干部对改厕农户进行质量验收,对不合格的要返工改建,直到达标为止。

    三是热情宣传,注意一个“广”字。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发宣传单、微信等多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改厕的重要意义。

    四是狠抓落实,做到一个“快”字。充分认识改厕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按照既定节点确保高质量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