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乡积极开展药具、叶酸工作培训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东亭乡 发布时间:2018-04-23 15:20
【字体:

近日 ,东亭乡计生协组织召开了全乡药具、叶酸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特邀县妇计中心三位领导前来授课,乡卫计办、计生协人员、各村卫计专干参加了会议。

培训人员从药具知识、药具报表填报要求及叶酸发放的有关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利用PPT,结合生活实例深入浅出的向参会人员生动讲解我国免费提供的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种类、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禁忌等知识.

培训强调,只有各村卫计专干了解了避孕药具的成分、适应症、禁忌症、用法用量,掌握它们的不良反应、不良反应的简单处理和上报的流程等等,才能更好的向育龄妇女做好宣传、指导和免费发放工作。乡、村(社区)要科学合理编制药具需求计划,药具报表要做到内容完整规范、数据逻辑准确、上报及时;同时还要加强药具的仓储管理和质量管理,做好药具盘点和发放工作,确保无过期、变质、积压、浪费药具。最后向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和咨询服务,提高免费药具知晓率和叶酸应用率;二是完善服务网络建设,拓宽药具发放渠道;三是做好药具使用随访,提高服务质量与群众满意度。

此次培训提升了乡村药具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也要求乡村药具工作人员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手段,建立健全服务网络,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以为育龄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工作目标,为今后做好卫生计生工作奠定了基础。(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