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春耕生产在行动,县农科所科技人员入户指导

阅读次数: 作者:农委 信息来源:农科所 发布时间:2018-04-23 08:50
【字体:

 

   人勤春来早,已至农忙时,“谷雨”,作为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寒潮天气结束,气温回升加快。秧苗初播、作物初种的时令,祖国上下都将进入农忙。今年春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精准调整结构到户到田,大力推进农机农艺融合,质量和绿色,成为今年春耕生产的总基调。

   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季节。有一群人比农民下田还要早。他们奔波在乡镇的公路上。辗转于村组的田块间,指导农户备耕初种,推广示范新模式、新技术,他们就是农技员。离不开科技支撑,而科技落地转化为生产力,离不开农技员,将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艺、新机械,送到田间,将新成果、新希望,留给千家万户扎根农村、服务农民,他们是田间的科学家。

   近日,广德农科所包村联户农技人员深入农户和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和合作模式的探讨。首先到桃州镇南塘社区,与种植大户秦天喜对接今年春耕备种情况,落实农科所开展试验田块面积,确定秧田的翻耕和小型水利的修复事项。随后一行人又到誓节利民水利合作社进行了调研。利民合作社法人代表施立波,向科技人员详细介绍了合作社运作,田间种植情况和特色农产品的深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创建等情况。马上就要春耕播种了,种植什么品种?一直是合作社等种植大户们思考的问题。农科所科技人员就这个问题同利民水利合作社负责人施立波进行交谈,认为发展优质水稻品种生产将是今后种植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的方向。利民合作社期望得到农科所科研力量的支持,希望在本地优质米品牌创建上有所扶持。农科所科技人员表示将发挥科研方面的优势,提供近年来通过审定的优质粳稻品种试种,以错开农忙时节,拓展种植结构,发展优质米生产,以期望带动周边科技示范户,为广德农业发展服务。开启了农业科研单位与农业合作社共赢的合作模式。 (县农科所  吴险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