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县规划局:文明创建聚力网格管理

阅读次数: 作者: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08:10
【字体:

为深化社区“共驻共建”,履行网格责任,县城乡规划局以“包干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方式和“白+黑”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上门走访纳意见。按照小组循环巡查的方式,规划局领导班子带队上门走访了解万桂山社区第五网格住户的诉求和关切,广泛听取住户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利用微信群、座谈会、巡查记录表等方式及时反馈问题及落实情况,并对卡地亚小区内反映较为严重的诸如停车位不足、安装防洪挡水墙、增加公示公告栏、小区绿化养护及建筑垃圾的清理等问题与物业公司进行了协调和沟通,将文明创建活动与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相衔接。

入户采集忙宣传。为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规划局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夜访”住户采集信息,并发放《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宣传单,征集全县市民普遍认可、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并在各单元电梯内张贴文明创建宣传告知书,激发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目前,规划局志愿服务队已深入到万桂山社区第五网格内345户居民家中完成了入户宣讲工作。

清理小区“脏乱差”。规划局志愿者们在对卡地亚小区进行整体摸排调查的基础上,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一是清理了小区道路、花坛、绿化组团、楼道周边的杂物和生活垃圾;二是整治了小区内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行为;三是清理了小区楼道、电梯内的“牛皮癣”;四是拔除了小区主要出入口的大面积杂草。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让居民看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以期赢得广大居民的支持和参与,用“小家”的整洁来推动“大家”的宜居。(秦菲菲)

initpintu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