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镇:产后访视零距离 贴心服务暖人心

阅读次数: 作者:誓节镇 发布时间:2018-04-17 13:27
【字体:

    近日,家住誓节镇坞沙村的曾女士在芜湖市弋矶山医院产科分娩了一女孩。出院的第二天,誓节镇村卫计专干就上门进行了产后访视。

    卫计专干来到曾女士家里,首先进行了洗手消毒准备工作,紧接着开始为宝宝进行了听心肺、称体重、量头围、量体温以及看脐带和皮肤等检查,仔细询问了新生儿出生时情况和母乳喂养情况,耐心地指导曾女士使用正确母乳喂养方法。同时为曾女士量体温、测血压,详细询问其出院后的饮食、身体康复等情况,向家属交待新生儿护理、疫苗接种等知识,发放了相关宣传手册。

    曾女士及其家属对镇村卫计专干的随访服务表示非常满意和感动,“没想到在家里都能享受这么好的服务,现在的产后访视服务真是好,不仅给我们省去了检查的时间和费用,而且教会了我们怎么科学的去护理大人和孩子,真是太感谢了!”

    据悉,产后访视是做好围产期保健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对于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提高母乳喂养率和产褥期保健知识的普及等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誓节镇不断加大对镇村卫计专干的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为产妇进行产后健康检查,指导母乳喂养,为新生儿健康查体检和护理等多方面,积极规范做好辖区内每一名产妇和新生儿的访视工作。(江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