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保护母亲湖行动倡议书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4-16 17:02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乡亲们:

    卢村水库,建于20世纪70年代,是当代广德人的母亲湖,四十多年的含辛茹苦,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广德儿女,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大水缸”。近年来,因为生产生活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山林植被破坏等环境因素,母亲湖的健康、美丽受到了影响,哺育子女的源泉不如往日那般洁净、甜美,若我们还不行动起来,必将吞咽来自母亲湖愤怒与悲哀的苦泪。为此,县委、县政府决定启动卢村水库水源地保护行动,制定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推进“五大工程”建设,下大决心提升卢村水库水质、优化水环境。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集全县之力守护我们的母亲湖,在此,我呼吁: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织密保护母亲湖的天网,还母亲湖自然、宁静、健康、美丽。并提出如下倡议:

清澈水源不再生,保护意识要树牢;

生活污水不入河,生产废水零排放;

农业生产需谨记,化肥农药要减量;

林木凭证去采伐,毁林行为危害大;

退耕还林多推广,湿地修复把水养;

垃圾入桶不入河,分类投放更环保;

垂钓游泳被禁止,粗鲁行为将曝光;

志愿行动我参加,违法行为早举报;

水源保护勇担当,人人都做河林长;

打赢整治攻坚战,健康生活乐共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乡亲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好我们水源地里的每一条河流、每一块生态湿地,善待水源地里的每一棵植物、每一只动物、每一个生命,让流入母亲湖的水更加清澈,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幸福美好和谐!

 

    

 

    延伸阅读:据了解,县政府已下发《卢村水库水源地保护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重点实施面源污染控减、上游来水净化、污水收集处理、湖面环境整治以及科学管理保障等“五大工程”,确保实现“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奋力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