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金逸电子有限公司年产80万平米柔性线路板、HDI及软硬结合板项目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4-13 16:42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金逸电子有限公司年产80万平米柔性线路板、HDI及软硬结合板项目一期工程》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安徽省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242200)

项目名称:年产80万平米柔性线路板、HDI及软硬结合板项目一期工程

建设地点:广德经济开发区PCB产业园内,兴达路北侧,长安路西侧

建设单位:安徽金逸电子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伊尔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约22亩,需新建厂房,购置生产设备,配套建设环保、供电、厂区道路等设施。一期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40万平米柔性线路板、HDI及软硬结合板生产规模。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本项目厂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接管标准后通过开发区污水管网进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尾水排入无量溪河。

本项目自建废水收集池,分别收集不同类别的工艺废水,并通过相应的污水管道输送到PCB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对应的收集池,污水经分类处理后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新建企业水污染排放限值及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接管标准要求后,再进入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尾水排入无量溪河。

(2)废气

本项目产生的酸性废气收集后,通过2套酸性废气喷淋塔(1套用于处理蚀刻废气,另一套用于处理微蚀、速化、镀铜水洗、酸洗、镀锡水洗、退镀等工序产生的酸性气体),用10%NaOH溶液进行喷淋吸收处理,尾气分别经1根18m高的排气筒排放。去除效率≥90%(其中氮氧化物去除率15%),经过处理后,氯化氢、硫酸雾、氨气、甲醛、氮氧化物经过2根18m高排气筒外排,氮氧化物、硫酸雾、氯化氢排放浓度满足《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5中的新建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甲醛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所产生的废气洗涤水进入废气洗涤循环水池,该水池中的排污水进入废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

本项目磨边、钻孔工序产生的含尘废气经1套脉冲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根18m高排气筒排放,颗粒物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

本项目产生的碱性废气收集后,经碱性废气洗涤塔,用10%硫酸溶液进行喷淋吸收处理,净化后的废气通过1根18m高的排气筒直接排入大气,去除效率≥90%,经过处理后,氨气排放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所产生的废气洗涤水进入废气洗涤循环水池,该水池中的排污水进入废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

有机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根18m高排气筒外排,活性炭吸附处理有机挥发气体的效率为90%,处理后挥发性有机废气排放满足参照的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电子工业”中的相关要求(排气筒高度18m高允许排放浓度50mg/m3,最高允许排放速率2.64kg/h)。

喷锡废气经1套喷锡废气喷淋塔采取喷淋水的方式处理锡及其化合物后经脱水除雾装置脱水除雾后进1套活性炭吸附塔采取双炭柱串联的方式吸附处理挥发性有机物,活性炭吸附前安装有玻璃纤维过滤棉滤除锡及其化合物,确保进入活性炭吸附装置时废气中的颗粒物浓度低于1mg/m3,尾气经1根18m高排气筒排放,水喷淋处理锡及其化合物效率约为90%,玻璃纤维过滤棉处理锡及其化合物效率约为98%,活性炭吸附处理挥发性有机物效率约为90%。处理后排放的喷锡废气中锡及其化合物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满足参照的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电子工业”中的相关要求(排气筒高度18m,最高允许排放浓度50mg/m3,最高允许排放速率2.64kg/h)。

含氰废气经引风机引入含氰废气洗涤塔处理,用10%NaOH溶液喷淋吸收处理后经1根25m高的排气筒排放,含氰废气洗涤塔的处理效率可达90%以上。经处理后含氰废气中氰化氢排放满足《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中排放标准(氰化氢最高允许排放浓度≤0.5mg/m3),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工程选用低噪声的环保设备,风机设置隔声罩,进出口安装消声器;水泵底座设减震垫、留减震槽、接口处做挠性连接,局部设置隔声罩,厂区内外加强绿化,在综合采取上述噪声控制措施后,厂界噪声低于《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规定的3类区排放限值,对区域声环境质量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产生的各种酸碱废液、废渣、钻孔粉尘、废线路板等,属于危险废物,由具有危废处置资质单位安全处置或者专业公司回收,不排放;裁板、磨边工序中产生覆铜板的边角料由相应的废品回收部门进行收购;职工生活垃圾送当地环卫部门制定地点存放。

(5)地下水

本项目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从污染物的产生、入渗、扩散、应急响应全方位进行控制。项目主要采取了源头控制措施、分区控制措施、设置地下水污染监测体系和地下水污染风险应急管理及响应等措施。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2017-341822-39-03-024094、项目可研报告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