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项目“嫁接”推动招商引资“提速”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新闻网 信息来源:广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07:36
【字体:

   11.jpg

   近年来,我县通过招商成功嫁接重组了一批企业,不仅盘活了闲置资产,还实现招商引资的“大提速”。

   总投资8.5亿元广德竹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2017年10月落户广德经济开发区的一家新企业,今年春节刚过,这家生产笔记本铝外壳的企业就正式投产,而企业之所以有这样的速度正式得益于项目嫁接。据了解,竹昌电子厂房的前身是一家机械生产企业,由于受市场等因素影响,企业停产,开发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台湾大煜集团在广德投资,不仅盘活了原来的资产,也让新入驻企业得以最快的速度投产达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投产,得益于广德开发区这种土地嫁接模式,最大限度缩短了建设周期,节约投资成本,同时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也坚定了我们在广德长期投资发展的信心” 竹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孝敬在采访中说道。

    通过项目嫁接,让外来投资企业充满信心的不仅仅是竹昌电子,同样在去年签约的中扬储存设备有限公司更是创下了实实在在的业绩。从去年六月份签约到八月份进场筹建、再到十二月份第一批产品出货,这家投资1.8亿元、生产智能存储系统、工业货架的企业,同样用了四个月就实现了投产,现在企业每个月实现产值超过500万元,产品远销澳洲、新西兰等国家,企业订单更是排到了两个月后。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今年一开年,企业的二期项目已全面启动,预计下半年将投入生产。“二期主要有两栋厂房组成,一号厂房和二号厂房,一号厂房预计会在6月份的时候安装设备,投产应该在八月份。二号厂房估计八月份完工,年底之前会全面投产,二期投产之后,我们的营业额能达到五个亿,同时也能容纳到两百五十个人就业。”中扬储存设备(广德)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运告诉记者。

    通过引进新项目,嫁接重组,盘活了资产,不仅让企业“起死回生”,也在园区内形成了良好的招商氛围,2017年,县开发区共盘活29宗闲置低效土地,1400多亩土地得到充分利用。

    今年1-3月,通过嫁接,我县引进六家企业落地,吸引投资8.4亿元,不仅有效缓解了招商引资项目供地压力,也让企业能以最快的速度投产达效,将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汪开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