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四举措加快推进2018年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4-09 10:35
【字体: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行动,继续实施省定33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民生工程项目早启动、早实施、早完工、早见效。 一是总结经验,为管理提效。一方面,针对上年少数项目进展不快、信息宣传不及时、绩效评价存在不足等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另一方面,继续发扬民生无小事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抓落实勇担当,精益求精,不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检查,完善责任追究机制,确保2018年民生工作全面提效。 二是上门会商,为政策把脉。出台《关于2018年民生工程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完善县财政局内部科室民生工程协调联动机制的意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联动,提高办事效率。多部门进行会商,从政策制定、任务分解、基础工作、网上公示、建后管养到工作考核进行商谈,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民生工程工作。 三是加快实施,为百姓造福。县直各实施部门不断加强对乡镇的分类指导,建设类项目督促尽早开工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实施、早完成、早见效。补助类和保险类项目要改进工作方式,简化工作程序,减少中间环节,按规定发放资金和补偿报销,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截止3月,送戏下乡已开始;棚户区改造、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校舍维修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已开工建设;退役复员军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已开始培训。四是强化宣传,为民生造势。出台《关于开展春节期间民生工程宣传活动的通知》,采取上门入户走访、新闻媒体宣传、集中宣传展示为主,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结合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网络微博、广德论坛等新媒体发布解答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全方位立体化进行民生工程政策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