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镇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誓节镇 发布时间:2018-03-23 16:40
【字体: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文明创建活动纳入镇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了誓节镇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全面形成以“镇党委为核心,各职能部门为基础,居民群众为主体,社区单位共同参与”的文明创建新格局。

    二是加大整治,建设宜居环境。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原则,全面实施环境带动战略,整体提升我镇文明形象。“三线四边”和集镇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市场化运作机制逐步完善。全面完成集镇建成区综合整治并通过验收,对集镇商铺门楣、绿化、亮化进一步提升,背街后巷道路进一步硬化,增设公厕,改造旱厕。

    三是强化管理,打造美丽誓节。以创建办、城管分局、交警中队等相关部门为主体开展联合检查,加强综合治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一是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大对行政村及环卫公司环境卫生工作的考核力度,优化集镇人居环境。二是保持“查违拆违”高压态势,依据县考核办法完善誓节镇查违拆违监管考核办法,加强巡查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实行国土管理保证金制度。三是加强对车辆管理,通过文明劝导、违章贴单、电子眼抓拍等多种方式缓解交通压力,营造良好的集镇行车秩序,提高行车安全。

    四是全民参与,树立文明乡风。一是在创建文明集镇活动中,镇政府有关部门深入社区、村组织群众开展经常性的卫生教育,与相关人员签定责任书,杜绝乱泼乱倒、乱贴乱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提高群众参与度。二是发挥创建主体职责,在集镇内安排文明劝导员,维护好电瓶车停车秩序、制止垃圾随意倾倒等不文明现象。三是开展道德建设主题活动及文明市民、最美家庭等各类评选工作,提高群众思想觉悟及道德素质。四是组建党员、团员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安排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到位,措施得力。五是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孩子们成为家庭与社会间文明创建的带动者。(苏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