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永葆五心 肩扛重任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广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07:59
【字体: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当前广德挺进全国综合百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已经启动,需要每位领导干部永葆“五心”,在时代大潮中,扛起重任,砥砺奋进。

永葆忠贞之心——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忠贞的品格,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我们对党忠贞必须绝对、必须纯粹,就是要听党指挥,强化旗帜意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举旗不动摇、不懈怠、不偏离;就是要为党尽责,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绝不搞变通、绝不打折扣;就是要对党老实,始终襟怀坦荡、公道正派,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

永葆崇业之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干工作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落实县委“1166”工作部署,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目标引领一切、拼搏赢得一切、作风决定一切”,牢记“三个永远”,践行“十项新风”,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使命,把争创一流作为第一追求,始终保持“满负荷、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状态,争做狮子型、工匠型、创新型、挡风型干部。

永葆感恩之心——尼采曾说过:“感恩即是灵魂的健康”,知道感恩的人,心里才会充满正气,事业才会不断进步。岗位是稀缺资源,一名干部的成长,离不开个人的勤奋和努力,但更离不开组织的培养、群众的信任和家人的支持。如果尸位素餐,不作为甚至乱作为,就辜负了这份信任支持。每名干部都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组织,感恩群众,感恩家人,感恩同事,倍加珍惜今天的岗位,倍加珍惜从事的工作,倍加珍惜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多一些抱负、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坚守、少一些退缩,多一些实干、少一些浮躁。

永葆敬畏之心——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只有常怀“敬畏之心”,才会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心存敬畏就是要敬畏信仰、敬畏历史、敬畏人民、敬畏人生、敬畏规矩。作为领导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敬畏规矩,始终保持政治操守、对标道德高线、不越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坚持“一站二看三通过”准绳,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说的坚决不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做官。

永葆向善之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伟大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崇德向善、正气充盈的社会氛围。“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特别是当前我县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位领导干部永葆向善之心,既要做践行者,与人为善,服务群众,帮助弱者,从小事做起;又要做引领者,引人向善,弘扬正气,抵制丑恶,从身边做起,通过向善之心,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最强大的正能量。(作者为中共广德县委书记  王庆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