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阅读次数: 作者: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15 08:14
【字体:

IMG_0731.JPG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要求,2月2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主任韦启忠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庆武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戴民组长代表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安排,2017年10月23日至11月1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及县委巡察工作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戴民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能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发展战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但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也发现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减轻实体经济负担相关政策不到位,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创新能力不足,破解问题办法不多;对党的工作认识有偏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健全,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严;党工委主体、纪工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等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戴民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并认真抓好整改;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工委的战斗力,开创政务服务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框架,发挥政务中心党建示范作用;四是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聚焦两个责任的落实,解决政务中心作风建设顽疾。

韦启忠同志从如何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如何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和如何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等三个方面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认清当前形势,查找问题根源;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注重方式方法,力求精准发力;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要通过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要坚持带领示范,党工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强化责任追究,对思想重视不够、整改不到位的,要实行问责。同时,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斌同志表示,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给中心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起到有效地警示教育,敲了警钟、打了警板,起到了抓早、抓小、抓预防的作用。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将深入落实县委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面诚恳接受反馈问题,正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坚持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增强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严格要求和问题的整改落实上来。(二)是要牢记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始终以“从严治党的执着追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销号台账,认真践行“3+1”工作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问题整改;(四)是要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切实将整改成果转换为推动服务发展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奋力拼搏、苦干实干,为打造“安徽领先、全国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付出不懈和艰苦努力,为决战决胜县委“1166”工作部署,塑造广德“朗朗乾坤、海晏河清”良好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努力和担当。

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政务服务中心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