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桃州镇“四个一”助力党建群建促创建落到实处

阅读次数: 作者:桃州镇 发布时间:2018-03-14 16:13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中心工作效能,桃州镇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开展“四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工作发挥作用。

    每年一次承诺践诺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年初围绕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一句话承诺。由镇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践诺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各级党组织对所属党员践诺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并作为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每月一次主题活动。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围绕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年度“党员固定活动日”计划,把“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放在文明创建一线开展,鼓励党员进家庭、进楼道、进路段、进网格,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

    每周一次创建公示。要求各社区、村在党务公开栏中开辟文明创建公示专栏,每周对文明创建工作收集到的问题、处理情况、责任人及办理时限进行集中公示,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覆盖率,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满意度。

    会前一次创建宣传。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认真开展“会前十分钟”活动,即在全体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议等召开前,固定十分钟作为文明创建宣传、文明创建指标体系解析、各类问题集中研究和反馈的专题时间,确保党员人人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 (桃州镇  孟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