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风景这边独好 ——县委办2017年度招商工作纪实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新闻网 信息来源:广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4:45
【字体:

01.jpg

县委办荣获2017年度全县招商引资考核县直单位一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广德县挺进百强暨全县项目推进、工业强县、招商引资表彰大会上,县委办公室荣获2017年度全县招商引资考核县直单位一等奖,全年共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额10.8亿元,其中超5亿元项目1个,新开工项目3个,新投产项目3个。同时,有2名工作人员荣获全县招商引资先进个人,2名工作人员荣获项目建设先进个人,办公室同时喜获全县项目建设推进服务奖等多项殊荣,县委办公室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压实责任,全员动起来

“成功绝非偶然,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招商工作更是如此。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号召,早在2016年,县委办公室就建立了“4个1”的招商机制,即每月召开1次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每月至少组织外出招商1次,每位班子成员至少提供1条招商引资有效线索,每月至少与“两区两园”、投促局等经济部门对接1次,走访企业,捕捉信息。同时,编印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指南等资料,充分利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党员大会等形式,向全办干部职工系统介绍了全县招商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平台以及重点外出区域、招商洽谈流程、后续跟踪服务等知识,及时通报有关招商情况,不断提升全办人员招商意识和能力。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办公室每位同志都积极提供招商信息,主动联系招商项目,全员发动、全民招商的氛围日趋浓厚。

02.JPG

(县委办招商引资企业——宇宙机床 生产车间)

主动作为,积极跑起来

“我原来是准备到苏州投资的,可看到广德招商的同志多次上门,被你们这种勤跑腿的工作韧劲感染,我就决定在广德干了”。苏州艾迈实业有限公司的单总如是说。去年8月份,在获知艾迈实业有外出扩张投资的意向后,办公室招商人员主动与单总取得了联系,先后四次到江苏太仓进行洽谈,并邀请单总三次来广德实地考察。为了让客商感受到广德强劲的发展势头,办公室还特地邀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10月17日举办的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由于单总常年在香港,在内地时间有限,为了尽快达成共识,招商人员利用网络、电话与其保持联系,春节前,更是带着草拟好的合同到江苏进行协商,来回近600公里的路程,往返只用了六个小时,中午也只是在高速服务区吃了一碗面条。

虽然平时工作任务重、应急事务多,可县委办公室招商人员还是积极作为、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周末时间,见缝插针的外出洽谈。去年共外出招商25次,其中12次派人奔赴嘉兴、苏州等发达地区,瞄准当地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主动出击。一旦遇到有价值的信息,还不厌其烦的多次上门拜访,所谓“天道酬勤”,正是招商人员的辛勤努力,才换来了一个个项目的成功签约。

03.JPG

县委办招引企业——日亮氟塑 生产车间

精益求精,服务实起来

要想企业真正签约落地,最终还是要靠服务。办公室招商人员深知这一点。为此,他们千方百计围绕企业需求,扎实做好项目服务,真正让“营养师”式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威铭科技是一家生产箱包配件的企业。为了帮助企业通过项目预审,办公室同志认真沟通咨询相关部门,主动协助企业制作申报材料,当天晚上加班到深夜两点,最终项目预审一次性通过。投促局的同志笑着说“威铭科技从实地考察到预审通过,一个月都不到,堪称史上最快!”威铭科技聂总在项目预审过后,对拟嫁接厂房的一个细节问题一直惴惴不安,招商小分队同志一方面向其耐心细致的解释,另一方面邀请权威人士释疑解惑使他放下了“心理包袱”。一波刚平,一波又起。聂总又对嫁接价格问题产生纠结,招商小分队同志5次联系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与身处境外的森罡钢构黄总电话沟通,对企业提出的价格问题从中斡旋、反复磨合,最终打消企业顾虑,使企业选址尘埃落定。

今年元旦期间,县委办还举办了招商引资企业新年座谈会,邀请县委办所招企业负责人欢聚一堂,针对企业提出的企业用工、优惠政策、配套设施等方面问题,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难题。在得知拓山重工招技术工难的情况后,办公室同志主动联系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协调为企业开设用工培训班事宜,目前双方已经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在暴雪等极端天气来临期间,县委办更是派员通过现场查看和电话提醒的方式指导企业做好应对防范。这一桩桩小事,正是办公室把招商企业“扶上马,送全程”的生动写照。因为对企业精心帮扶,同时在企业自身的努力下,县委办所招引的拓山重工、日亮氟塑成功入围“全县工业20强”,企业负责人也入选了广德企业家群英馆。

04.jpg

(县委办招引的拓山重工 该企业负责人入选广德企业家群英馆)

05.jpg

县委办招引的日亮氟塑 企业负责人入选广德企业家群英馆

去年,县委办认真参与全县“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多次深入企业进行“点穴式”服务,制定服务清单,一项一项帮助企业解难题、找出路。被办公室招商人员的倾心服务和敬业精神打动,所招引企业老总也主动提供招商信息,“以商招商”的成效逐步显现。佳隆汽配方总多次主动热情牵线搭桥,为县委办提供多条招商线索,其中已成功签约一个总投资1.2亿元的项目,另一个项目也正在积极洽谈中。办公室还特地聘请他为“招商顾问”。

“今年县委办公室将按照‘三精’要求,继续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再创佳绩。一是精心研究政策,围绕县委出台的《广德县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深入学习研读,吃透县委精神,把握政策取向,明确招商方向;二是精准提供信息,进一步加强产业研究,加大外出频次,重点围绕‘四大板块’,着力向投促局提供‘含金量高’的招商信息和线索;三是精细倾情服务。全力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营养师式’服务,扶优扶强一批优质企业,盘活嫁接一批低效用地企业,充分发挥办公室同志祖籍河南、湖北居多的优势,主动帮助企业到光山等地联系招工,切实破解企业招工难问题。”县委办公室王斌主任对2018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