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四合乡纪委节前廉洁提醒打出“组合拳”

阅读次数: 作者:四合乡 发布时间:2018-02-14 10:4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祥和、幸福、廉洁的春节,四合乡纪委采取多项措施,念好节前廉洁自律“紧箍咒”。

一是召开廉政教育会。积极建议乡党委书记在乡党政联席会上,对班子全体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班子成员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对分管部门时刻做好监管,让党政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同时,在节前机关干部会议上,对全体机关干部提出明确的廉洁自律要求,打好勤俭、文明、廉洁过节的“预防针”。

二是开展廉洁谈话。针对年前各村(社区)项目资金集中结算、问题易发的情况,乡纪委利用三天的时间,对涉及到账务结算、惠民资金发放、项目监管等工作的乡财政所、经发办、水利站、民政所等9个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个别廉政谈话提醒,并对乡“三资”办全体成员进行集体廉洁谈话,要求各部门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格审核把关,加强廉洁自律,过好“廉关”。

三是发出信息提醒。认真梳理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编辑成信息,通过短信、“原味四合”微信群等平台,对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报账员提前提醒到位,防止各村违规报销、滥发福利。

四是送出廉洁公开信。为保证党风廉政提醒覆盖到位,节前,四合乡纪委编写了《致全乡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和《致四合乡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在严格要求党员干部移风易俗、安全平安、廉洁自律、文明和谐、勤政务实过春节的同时,对党员干部的家属开展廉洁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家属既要当好“贤内助”,也要做好“廉内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