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城区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8-2030年)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8-02-14 09:3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城区环境卫生设施建设,更好地改善城区环境、服务民生,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广德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编制了《广德县城区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8-2030)》,目前该规划公示稿已形成。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在规划报送审批之前,现将规划草案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2018年2月14日起至2018年4月2日,为期30个工作日。在此期间,欢迎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以书面形式反馈,便于汇总和整理。

联系电话:6022289

通讯地址:广德县爱民路88号广建兰馨大厦6楼规划编研中心

 

一、规划范围和年限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是指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城市建成区范围,即:规划到2030年,广德县城区城市人口为36.0万,广德县城区建设用地规模41.01平方公里。

(二)规划年限

近期:2018——2020年;

远期:2021——2030年。

二、生活垃圾

(一)生活垃圾收运量预测

规划2020年城区生活垃圾产生量约250吨/日,高峰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325吨/日;2030年生活垃圾产生量约306吨/日,高峰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397.8吨/日。

(二)生活垃圾收集

规划广德县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目标是全面实现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实行分类收集。规划广德县城垃圾分类收集率近期达到30%,远期达到50%以上。

(三)生活垃圾转运

规划期内改造老旧的转运站,并新建转运站以增加转运站压缩能力、单次转运重量,减少转运车次,规划近期,对4座老旧小型水平压缩转运站进行升级改造,对城北转运站进行原址重建,同时新建小型压缩转运站1座;规划远期,再新建小型压缩转运站2座。

 

序号

转运站名称

位置

设备改造日转运能力(t/d)

类型

类别

备注

1

城北转运站

太极大道北100米,管家坝边

50

垂直压缩式

Ⅳ类

原址重建

2

桃源铭都转运站

熙春路桃源铭都附近

80

水平压缩式

Ⅳ类

近期改造

3

大木桥转运站

双河社区,圣溪路中段

50

水平压缩式

Ⅳ类

近期改造

4

荷花二区转运站

升平南街荷花二区附近

50

水平压缩式

Ⅳ类

近期改造

5

开发区转运站

太极大道北,长安路东

50

水平压缩式

Ⅳ类

近期改造

6

横山路转运站

横山路与绥安路交叉口附近

50

水平压缩式

Ⅳ类

近期新建

7

爱民路转运站

爱民路与滨河路交叉口

50

水平压缩式

Ⅳ类

远期新建

8

广屏路转运站

太极大道与广屏路交叉口

50

水平压缩式

Ⅳ类

远期新建

合计

 

 

430

 

 

 

(四)生活垃圾处理

1.处理方式

采用以焚烧为主的处理方式。

2.处理设施

拟建广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广德县桃州镇山关村、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西南侧,距离G50沪渝高速直线距离约600米,距离广德县城区5km。考虑到广德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发展,规划焚烧厂处理规模应包含广德县城区和乡镇。结合广德县城区和乡镇垃圾量以及焚烧厂设计特点,规划焚烧厂总处理规模为800吨/日,其中一期为400吨/日,占地面积为80亩。

近期广德县生活垃圾仍运至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待广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完成后,生活垃圾送至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同时对填埋场进行升级改造,作为生活垃圾的备用处理场地和焚烧厂产生飞灰填埋场地。

三、餐厨垃圾

(一)餐厨垃圾收运量

规划期内餐厨垃圾收运量约为32.4吨/日。

(二)餐厨垃圾收运

餐厨垃圾由餐饮企业收入标准垃圾桶内,环卫部门配置专业餐厨垃圾收运车,定时、定点将餐厨垃圾统一收运至餐厨垃圾处理设施。

(三)餐厨垃圾处理

规划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1座,位于广德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附近,离中心城区约5公里,同时考虑到广德县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厨余垃圾处理,规划餐厨处理规模为50吨/日,占地面积约60亩(与粪便处理厂合建)。

四、建筑垃圾

规划不能回用的建筑垃圾以消纳填埋为主要技术路线,严格实施建筑垃圾的统一收运管理,规划在柏垫镇凤桥社区十香炉村民组选址建设一座建筑垃圾处置场,处理规模350吨/日,占地面积约100亩,实现广德县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理。

五、城市粪便

规划近期广德县粪渣处理量约为10吨/天,远期随着污水管网的逐步完善,广德县粪便全部纳入管网处理。规划近期新建粪便综合处理厂(与餐厨处理厂合建),位于广德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附近,离中心城区约5公里,规划处理规模为15吨/日。可满足广德县近远期粪便处理处置要求,而且可以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粪便处理前阶段拟采用物理化学法相结合,固液分离和絮凝沉淀,使渣、水分离。经固液分离出来的垃圾可焚烧处理,分离的粪便污水可用于调节餐厨垃圾浆液含水率,进行厌氧发酵,絮凝脱水出来的粪渣送往焚烧发电厂处置。

六、其他环卫设施

(一)公共厕所

综合考虑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和人口增长趋势,根据其发展方向,规划广德县中心城区近期共需公厕100座,远期156座。

广德县现状48座公厕,近期新建52座达到100座,远期再新建56座达到156座。

规划考虑到近期建设任务较大,建议广德县开放加油站、商场、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公厕对外开放,以减少政府独立建设公厕的数量。

(二)环卫车辆停车场和基层环卫机构

考虑到中心城区未来环卫车辆配置数量较多,以垃圾收集车辆和道路清扫车辆为主的特点,规划广德县在复兴北街和北环路交叉口东南选址建设一座环卫停车场和环卫基层机构,总占地面积为1.667万平方米(25亩)。

(三)保洁工人作息场所

环卫工人作息场所原则上垃圾中转站、环卫车辆停车场、独立式公厕合建。规划近期,城区规划期末中心城区应设置环卫工人休息点36座,其中近期25座。

七、固废综合处理园

随着城区环卫规划逐步实施,广德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垃圾焚烧发电厂)周围餐厨垃圾处理厂、粪便处理厂依次开展了项目前期工作,规划期内,将以广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中心,规划建设形成具备多种垃圾处理能力的“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

规划远期,城区将具备条件形成以“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为基础的综合环境园区,同时具备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粪便垃圾按照全县集中处理模式进行收运处理的综合能力。通过材料回收、原料再利用、余热利用等各种资源回收利用技术,提高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效率,减少垃圾的最终处置量。

广德县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餐厨垃圾50吨、粪便15吨。

 

 

12环卫工程设施规划图.jpg

18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图.jpg19建筑垃圾处理厂规划选址图.jpg20环卫基层机构和环卫停车场规划选址图.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