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县森林公安局:备战春节森林防火攻坚战

阅读次数: 作者: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2-14 08:43
【字体:

   春节前夕,风劲天燥,森林防火工作日渐严峻。广德县森林公安局提前谋划,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及时检查督促整改辖区各类森林火灾隐患,全力保持森林火灾防控高压态势。

   一、强组织领导,提前推部署。该局将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联系各乡镇林业站,对接基层村委会,分头抓好落实,与护林防火指挥办等部门沟通协调,掌握火情形势动态,对重点区域制定专门的防火预案。

   二、严密防控措施,集中整治火患。针对春节期间烧香、焚纸、燃放爆竹等用火习俗,组织全警全面加强对城郊结合部、重点火险区、坟山、公墓等重点部位、重点时期的巡逻防控,严格实施野外禁火、防火管理,加强火源控制,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

   三、加强对非法野外用火的巡查和打击处理。在森林防火高危期间,组织警力下沉,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对林区实行有效监管,防止火源入山,坚持对违规用火严打专治的高压态势,见烟就管、见火就查,一旦林区发生山火,一律从快从严查处,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林区治安环境。

   四、开展广泛宣采取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流动警车高音喇叭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护林防火安全知识,强化防火安全意识。(县森林公安局:段勇)

02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