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镇“三突出”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誓节镇 发布时间:2018-02-14 16:16
【字体:

    一是调查摸底,突出“准”。慰问前期,对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更新困难党员、老党员相关台账,为送温暖慰问活动提供准确性保障。根据台账名册,重点对处于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或因病、因灾、孤寡或子女赡养能力差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和老党员进行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做到不缺—户、不漏一人,让更多的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实现走访慰问工作全覆盖。
    二是走访慰问,突出“实”。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坚持联系村领导带头,联系村干部、党组织书记负责,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手中。截至目前,全镇已对包括建国前老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及其他生活困难党员等110余名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8万余元。其中受助对象大都是由于疾病、年老体弱等原因,无稳定的经济来源,导致生活困难。包村领导和村干部对所辖村、社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一次普遍走访,并根据困难情况给予一定的帮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
    三是关爱解困,突出“暖”。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积极参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实意地关心爱护基层困难党员,并对走访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采取积极措施,给予妥善解决,切实帮助困难党员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注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进一步坚定他们克服困难的信心,激发了广大党员保持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服务联系群众、树立党员光辉形象的责任感。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让广大党员能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郭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