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县纪委 信息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13 17:07
【字体:

 

 abddd348f4a0dbb397be265e1b498d49.jpg

 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现场

 

2月12日,广德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我县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县委书记王庆武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颖宣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d1303e0c945dceab3fc1d6bb1e95b6f9.jpg

县委书记王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庆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对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对深入推进省市反腐倡廉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作出部署。王庆武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看清当前反腐败形势,牢牢把握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保持政治定力,高度重视责任不实、信念滑坡、胡作非为、执行不严、问责不力、黑恶势力、基层腐败等七方面问题,绝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紧迫感,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下去。

王庆武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务必强化举措,牢牢把握重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旗帜意识、领袖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把“四个意识”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二要从严从实压责任。要强化“一把手”责任,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既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该担当的责任担起来,该管的不推不靠管起来;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突出刚性问责,坚持失责必究、问责必严,做到“问责一起,警醒一片”。三要驰而不息改作风。要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春节将至,强调五个不准:不准给领导拜年,不准公款吃请,不准参与赌博等娱乐活动,不准擅自离岗,不准饮酒过量;要大力倡导新风,倡导“三个永远”,努力践行“十项新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树立正向的价值追求。四要坚持不懈强约束。要强化纪律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从别人身上汲取教训,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织密监督之网,巡察“利剑”作用要震慑到位,监察委职能要发挥到位,群众监督要参与到位;要用好“四种形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多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工作,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拉警报”,真正以“扯袖子”最大限度地防止“戴铐子”。五要重拳出击反腐败。反腐败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领域。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之年,各乡镇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绝不能让村级组织带头人“带病上岗”,纪委要全程跟进,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查办;扫黑除恶、打击“保护伞”,坚决打击矿山开采、干涉选举、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领域涉黑势力,深挖线索,揪出涉黑势力的“保护伞”,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扶贫济困,我们继续将扶贫济困领域作为反腐败的重点工作领域。

王庆武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敢于顶真碰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要着眼保障大局,围绕县委提出的“1166”工作部署,推动形成更加优良的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保持斗争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要着力提升本领,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对己经查实的坚决惩处,绝不姑息、绝不含糊,一定要让震慑效果成倍放大。要加快整合纪检监察系统的各方面力量,加快各个环节的磨合、职能的协调。要强化严格自律。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防“灯下黑”,对照“五个过硬”标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不蒙尘。

王庆武希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进一步营造广德风清气正、心齐气足、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努力为广德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周颖宣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抓好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他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念;纵深推进体制改革,精准履职;驰而不息抓作风,持之以恒;高压反腐不松劲,疾风厉势;强化政治巡察,威慑常在;源头治本筑防线,注重预防;打铁必须自身硬,锤炼素质。

会上,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议,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述责述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领导,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单位分管财务、工程项目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