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全县党建工作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新闻网 信息来源:广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07:40
【字体:

    2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召开全县党建工作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县领导王爱庆、刘群、邱铁军、周颖宣、蔡明友、邹大坤、汪期峰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不是县委常委的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和组织委员;部分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

 

40.png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先后进行了述职,王庆武逐一作了点评。县直机关工委、县开发区党工委、县委非公工委和县教体局党委等4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13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各乡镇党委及县直各单位党组织2017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王庆武代表县委与乡镇党委书记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王庆武指出,9位乡镇党委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行了述职,“晒”出了去年一年抓基层党建的“成绩单”。这是一场“集体”考试,时间虽然不长,成效却很明显,起到了提神醒脑、明晰方向的作用,达到了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目的。述职评议不是评功摆好、走过场,重点是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才是述职评议最关键的目的。

 

41.png

 

   王庆武强调,2017年,我们经历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对全县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深层次的体检,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使党建工作得到了质的提升。一是组织功能进一步强化。58个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建示范提升工程,着力强化党组织功能;探索实施“红色基点”工程,建成“老兵之家”等78个“党小组之家”,有效激活了党组织神经末梢。二是队伍素质进一步优化。大力开展村级后备干部“四个一百”行动计划,通过教育培训等途径切实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创新开展“万民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作,分3年分层分级全员轮训基层党员,实现了轮训“全覆盖”。三是品牌建设进一步亮化。开展“两学两讲两评”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了“党建品牌我来说”大赛,突出品牌示范引领效应;党员“红黄榜”管理制度等诸多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差距和问题。一是各领域党建进展不平衡的问题。二是村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的问题。三是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四是基层自治能力提升的问题。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的问题。

    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王庆武要求,一要把理想信念筑得更牢。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学习研讨成果,坚持以“三个永远”为引领,大力倡导“十项新风”,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奉献,沿着十九大指引的正确路线奋勇前进。二要把党建责任压得更实。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前瞻意识,培育“狮子”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事业发展、经济发展。三要把作风建设抓得更紧。严防“四风”反弹,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春节临近,要严肃纪律要求,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今年是村“两委”换届之年,要抓好换届风气,确保换出新风、换出状态、换出成绩。同时,要加大“扫黑除恶”和查处力度,把正气树立起来。四要把基层堡垒夯得更实。把加强基层堡垒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龙头牵引,坚持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着力提升村级自治能力,充分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五要把本领能力练得更强。通过加强学习、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增强自律意识等措施,努力解决“能力提升难、解决问题难、守住底线难”等问题,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42.png

 

   会上,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组织科副科长孙雪兵对我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他还从始终压实主体责任、始终贯穿问题导向、始终突出工作重点等4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吴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