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全县动员全面抗击雨雪冰冻天气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1-30 14:56
【字体:

自遭遇持续强降雪天气后,广德县于29日夜间转入低温冰冻天气,30日城区最低温度达到-11.3度。为确保全县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安全,该县周密部署、科学调度,迅速行动,全面吹响抗击冰雪保民生、保安全、保畅通的“集结号”。

一是全心全意保民生。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落实包联帮扶制度,深入基层,帮扶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县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与民生相关的各项工作。各地备足物资,及时开展应急应对和群众慰问转移等工作;供电公司24小时待命,45分钟内到场,完成百余次隐患排查和抢修任务;县交通部门每天通过广德论坛、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时发布客运通车信息,增派执法人员加大巡察力度,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县城管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夜晚开展全城巡查;县市场监管、物价部门加大对菜市场、商贸流通单位的监控,保持价格基本稳定;县住建部门加强生产调度,确保水、电、煤气等正常供应,组织抢修队伍,随时参与应急抢修;县民政、卫计部门加大救助物资储备力度,做好防病、治病准备工作;县水务部门现场检查农饮水厂,确保人饮供水。

二是全力以赴保畅通。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充分调动大量机械设备与人员上路清理积雪、清扫道路,确保道路畅通。县公安部门以雪为令,全警出动开展疏导交通、排险救援,抽调专门力量对全县境内重点路段、桥梁等进行值守巡查,及时清除冰雪障碍;县交通管理大队启动一级勤务,对桥梁、涵洞、坡道等易结冰路段提前设置警示标志,对公交站台、标志标牌等老旧交通设施进行加固处理,及时掌握了解主要道路通行状况,确保道路交通隐患和积雪结冰路段早发现、早处置。县交通局全员上路,抗雪保通,超前谋划,在重点区域加派机械和人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先后投入应急保障人员77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除雪机械180余台次。县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包括环卫处近600人全部奋战在抗雪第一线,清道路、扫积雪、除隐患,全力保障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转。县住建委利用夜间时间方便机械化作业,组织8辆铲雪车、2辆撒融雪剂车,“两班制”清铲城区道路积雪。各乡镇也调动机械设备,抛洒工业用盐,组织机关干部积极清理积雪积冰,全县人力扫雪除障达730公里,为车辆和行人通行提供了方便。

三是全员出动保安全。县委、县政府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抗雪救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县各有关部门重点对群众危旧住房、学校校舍、企业厂房、蔬菜大棚、建筑工地等建筑物的安全状况连夜进行全面排查,妥善转移安置相关人员。县住建委组织120人的园林管护队伍,全天候开展园林树木集中巡查排线,对树木积雪进行清除,清理折断树枝,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地安全排查,责令在建工程全部停工,确保工地设施安全。开发区管委会对园区企业进行全面走访检查,发放安全提示单365份,要求所有钢结构或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立即停工停产。卫生局加强餐饮业和生活用水卫生监督检查,确保群众的饮食饮水安全。县城管局着重检查了广告牌、灯箱的稳固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环保局到相关企业查看环境风险防控情况,要求各有关企业根据天气状况减产或停产,确保污水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县农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全县种植大户,检查了解大棚受灾情况,现场指导受灾农户抗雪救灾,将损失减到最少。

四是全民参与保平安。该县各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市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发加入到铲雪除冰、送温暖的队伍当中。无偿提供大型铲车连续在道路上扫雪除冰,保障道路通行。越野e族广德分队应急救援队公布救援队队员名单及负责区域,在广德全境内开展免费救援活动。青芒志愿者协会为特困孩子送去米、油、肉、蛋、衣服、取暖器等应急物资。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参与防寒抗雪。各界群众纷纷自发走出家门、自觉参与义务铲雪除冰队伍,为全县道路畅通、安全出行同出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