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治超非现场执法开出第一张罚单

阅读次数: 作者: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1-12 17:13
【字体:

货车超限超载是最主要的公路杀手,对道路安全人身安全有巨大危害。

近日,我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出了第一张治超非现场执法处罚罚单,一辆车牌为黄皖P2***8的货车在途径山关动态检测卡点时,经动态称重检测仪检测自动报警提示该车辆涉嫌超限运输。

数据显示,该车为4轴车,车货超限10.64吨,超限率29.55%。随后通过路侧电子情报告知车辆驾驶人到执法大队接受调查处理。当事人在称重检测照片上作了确认,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对当事司机进行宣传教育,倡导守法、安全运输。

治超1.png

据了解,自2018年1月1日起,我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正式全面启动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在我县设立了四个动态检测卡点,分别是:下寺:S230 K7+500M、山关:X018 K6+800M、邱村新流门路和新杭阳湾。该举措不仅大大地节省了人力,还更加准确地抓到车辆超限超重得证据。

治超2.png

 

治超非现场执法与路面治超执法相辅相成,相互补充。新规实施以来,辖区超限超载车辆明显减少,实现了借力科技手段、促使道路运输从业者自觉守法运输的目标,有效缓解了以往只靠现场执法而遭遇车辆逃逸、暴力抗法的被动局面,让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道路运输环境显著提升。

接下来,我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扎实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全面展开和年审控制,确保治超非现场执法和路面治超执法相结合的新时期治超模式高效运行,取得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