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金逸电子有限公司年产80万平米柔性线路板、HDI及软硬结合板项目(一期40万平方米)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二次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1-11 09:15
【字体:

 

按照国务院《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有关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要求,安徽金逸电子有限公司委托安徽伊尔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该项目于2017年10月13日在广德县政府网站进行第一次公示,目前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已基本完成,根据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等法律法规文件的有关要求,现将建设项目的有关事宜,特向社会进行二次公示。

一、项目简述

安徽金逸电子有限公司拟在广德县经济开发区PCB产业园建设年产80万平米柔性线路板、HDI及软硬结合板项目(一期40万平方米),项目占地约22亩,需新建厂房,购置生产设备,配套建设环保、供电、厂区道路等设施。一期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40万平米柔性线路板、HDI及软硬结合板生产规模。

二、可能造成环境影响的污染概述

废气:本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能源全部为电能,无燃料废气产生。主要大气污染物为来自裁板、磨边、钻孔、外型加工等过程中产生的含尘废气;除油、微蚀、活化、加速、沉铜、电镀铜、电镀锡、剥锡、酸性蚀刻等工序产生的酸性气体;碱性蚀刻工段产生的碱性废气;贴膜、印刷、涂布/烘干、印刷、涂布阻焊油墨/固化、文字印刷/固化等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

2、废水:拟建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包括工艺废水和生活污水。其中,项目生产废水分为有机废液、有机废水、废酸液、络合废水、综合废水5类废水。

3、固体废弃物:项目固体废物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固体废物。

4、噪声:项目主要新增的工业噪声源为生产设备、风机、空调等。

三、污染防治对策

1、水环境影响分析及对策

本项目实行雨、污分流的排水体制。项目污水主要是生活污水,生活污水通过隔油池和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后进入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

生产废水主要有机废液、有机废水、络合废水、综合废水、废酸液,通过收集池收集后用泵打入PCB污水处理厂处理,经处理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新建企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和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排入第二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及对策

喷锡废气经水喷淋+活性炭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高空排放,酸性废气通过碱液喷淋塔处理后经排气筒高空排放,碱性废气通过酸液喷淋塔处理后经排气筒高空排放,废气的排放执行《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新建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氨气的排放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中标准要求;

钻孔、磨边等产生的粉尘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排气筒高空排放,废气的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要求;

VOCs的排放参照执行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中“电子工业”中相关标准要求。

无组织排放的废气和未捕集的废气通过加强管理和车间的优化通风来降低对外界环境的影响。

3、噪声污染防治

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来源于各类机型设备,噪声产生值较小,通过在设备上设置减震措施、墙体阻隔和距离衰减后,能够实现达标排放。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固废中废残液、废蚀刻液、废底片、废活性炭等危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本项目符合相关产业政策要求,选址符合广德经济开发区规划要求,生产过程中采用了较为清洁的生产工艺,所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技术经济可行,能保证各种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污染物排放总量能在广德经济开发区范围内平衡,且排放的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因此,在落实本环评所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后,从环保角度论证,该项目在广德经济开发区PCB产业园建设可行。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文件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认为必要时可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时间自本项目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写信等方式联系。

(1)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安徽金逸电子有限公司

联系人:汤佳益

联系电话:15850302883

联系地址:广德县经济开发区PCB标准化厂房东,长安路以西

(2)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安徽伊尔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合肥市高新区红枫路富邻广场科研1、2幢6楼1-606室

联系人:王工

电话:0551-68996163

邮箱:ahyrc@163.com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范围:拟建项目周边的居民以及关心该项目的各阶层公众;

征求方式:采用发放公众调查表方式进行公众调查;

主要事项:

1、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2、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3、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4、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5、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以及公众认为必要时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和期限。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通过向指定地址发送邮件、电话、传真、写信或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及环评工作(对该项目环保工作)的意见。

在网上公示的同时,采取现场调查和发放问卷等方式,进一步征求公众意见。

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在自公示日期起10个工作日内向环评机构和建设单位提出宝贵意见。环评机构和建设单位的联系方式见本公示第五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