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2018中国·广德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作者:广德新闻网 信息来源:广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07:57
【字体:

 01.png

   1月8日至9日,我县举行 “追赶苏浙、挺进百强”2018中国·广德发展高层论坛。王庆武、陈红英、程利、周凤月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徽商企业家出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县开发区企业负责人代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

    1月8日下午,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徽商企业家来到县开发区参观了慈兴产业园、磐石油压、万奔电子、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涌诚机械等5家新兴项目和标杆企业。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详细询问等方式,大家对我县近年来加快引进资金、项目、技术的力度和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PCB、智能成套装备、新材料四大板块等举措有了进一步认识,并给予充分肯定。

    1月9日上午,2018中国·广德发展高层论坛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县委书记王庆武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关心和厚爱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广德是一个独具魅力的地方,生态优美、人文厚重。置县历史近2000年,各种区域文化在此碰撞交融,成就了豁达、包容、开放、创新的人文特色;广德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近年来,坚持“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聚焦转型、加快升级,逐步从农业大县迈入新型工业化强县行列,县域经济取得了长足进步,被评为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先后承担多项国家和省级改革重点任务;广德更是一个蕴藏潜力的地方,地处三省八县(市)交界处,区位优越,周边环绕着上海、南京、杭嘉湖、苏锡常、合肥等五大经济圈,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县级城市、宁杭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我省对接沪苏浙、承接产业转移的第一站。

 

02.png

    王庆武强调,如何发挥魅力、激发活力、挖掘潜力,是我县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当前,我县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宣告了新时代的到来。特别是提出要积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为发展县域经济指明了新方向、作出了新部署。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政策要落地生根,新举措要开花结果,我们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但机遇与压力并存,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变革”,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给我们提出了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为此,县委县政府顺应大势、审时度势,吹响了“追赶苏浙、挺进百强”的号角,制定了“1166”工作部署,明确了以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为总目标,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抓手,实施“六年并进”,推进“六城共创”。

    王庆武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韧劲,叫响科学担当,勇于挑最繁重的担子,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勤于做最精细的工作,干好每一天,做成每件事。每位广德人都要动起来,激发各自实现“小目标”的“洪荒之力”,汇聚成万众一心、砥砺前行的广德力量。同时,他表示,我县将把与会领导、专家的好思想、好理念、好想法、好举措,付出实践,以本次论坛为起点,搭建起与各位专家的交流互动平台,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论坛邀请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必定,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建军,清华大学教授、安徽文史研究馆馆长黄德宽4位专家先后作讲座。程必定从广德进入百强县的可能性、挺进百强之路、抓好挺进百强县的五个环节等方面,对我县发展进行了把脉问诊;周凯用生动的事例详细解读了产、城、人、文、智五个方面的发展理念;陈建军深刻阐述了区域竞争就是创新竞争、发展模式的转换和产业结构的升级、广德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等内容;黄德宽真情流露,从生态环境、人才环境、社会环境3个方面回答了如何在新机遇中争先进位。

 

03.png

    11点30分,徽商传媒总编辑、徽商全球理事会秘书长韩新东上台主持高峰论坛。清华大学教授、安徽文史研究馆馆长黄德宽,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计永超,县委书记王庆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安徽省政府特约咨询专家、安徽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宏,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区域与城市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军等知名专家与政府部门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坐。面对主持人的提问,王庆武从三个方面回答了我县的决胜小康路,他认为新时代要有新梦想,融入苏浙、追赶苏浙,挺进百强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广德的新梦想;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这需要广德全县人民的艰苦奋斗和辛劳付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每个人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认为县委提出的“1166”工作部署非常准确,应当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一张蓝图绘到底”,并以选对思路、抓住机遇、引进人才、落实执行四步来完成新目标、新任务;黄德宽、计永超、陈建军、周凯、宋宏等专家学者们为我县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论坛最后,参与论坛的嘉宾和领导分别以一句话,寄语广德,祝福广德。(吴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