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两举措再次提升“平安广德”建设水平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1-08 10:17
【字体:

该县以全面开展基层综治中心“国标化”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重点部位视频监控覆盖率达100%,并接入公安视频监控一级、二级平台和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初步实现全县辖区内视频监控系统互通共享。

一是示范带动,逐步推进。该县根据各乡镇现有综治维稳信访中心情况,逐一排定时间表进行建设实施,并将第一个完成“国标化”综治中心建设的邱村镇作为示范点,有力推动了综治中心达到国家标准。标准化综治中心设有纠纷调处室、监控研判室、“两代表一委员”调处室及个性化调处室,在各村(社区)综治工作站建立了标准化矛盾纠纷调处室。目前,该县9个乡镇的“国标化”综治中心,已有7个建成投入使用。

二是同步规划,同步实施。该县把“雪亮工程”与基层综治中心“国标化”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实施,累计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设置高清监控摄像头2200多个,实现各主要路口、重点路段、重点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雪亮工程”与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的同步推进,进一步强化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基层硬件设施,完善了基层工作机制,提升了基层综治工作人员工作水平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