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四全面”深化改革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12-13 14:26
【字体:

一是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行56证合一工作,努力创造“多证合一”改革“广德模式”,“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得到了社会各界、各部门的认可和应用,基本实现改革成果共用。目前,共办理“多证合一”新设立企业866户、变更(含换照)1686户,“多证合一”覆盖面持续扩大。

二是全面落实简易注销程序。在率先出台实施《企业简易登记管理试行办法》的基础上,于3月1日起全面贯彻实施《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截至目前,已办理简易注销20户,有效解决了企业长期困扰的“退出难”问题。

三是全面实现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启动实施企业登记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登记档案信息化管理。全面推进实施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冠省名和无行政区划名称获得新突破,全年共上报核准冠省名企业210户、无行政区划的国家级名称企业2户。

四是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定了《推广“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印发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了随机抽查“一单两库一细则”,明确了抽查事项,形成了以随机抽查为重点的常态化监管机制,实现了“一张表格管检查”,以有效解决检查任性、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今年9-11月,共对302户企业开展了跨部门随机联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