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多举措提升质量品牌打造“质量强县”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11-22 08:45
【字体:

    近年来,广德县把质量强县和质量广德建设作为“调、转、促”的有效途径,以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名牌产品等为引领,以培育名企业、名牌产品为抓手,推动“广德速度”向“广德质量”转型。目前,全县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省级名牌产品31个,省著名商标41件,卓越绩效奖4个,苏浙皖赣沪地区名牌、质量管理先进单位4个,市级名牌产品36个,市知名商标25件;市长质量奖4家,品牌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县级前列,质量强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出台《广德县质量品牌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广德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示范县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部门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并将质量工作纳入兴乡强镇目标管理考核;推动建立了政府负总责、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质量品牌提升体系,构建了“政府监管、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分别于9月底和11月中旬顺利通过了安徽省质量强县(区)申述论证答辩会和省级质量强县示范县现场核查。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若干政策的通知》,设立了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资金,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遴选第三方质量管理咨询服务机构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推进质量品牌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对新申请注册成功的商标,每件奖励1000元。对牵头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目前,已为44家企业累计备案172项标准,涵盖201种产品。广德天运纺织品有限公司《废旧纺织品再生托盘性能标准》获批为安徽省地方标准。同时,培养安徽森泰塑木新材料有限公司采用的美国先进标准的企业标准申报了“采标标志”;广德木子山庄度假村已申报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开辟了广德县服务业标准化建设新领域。今年以来,市政府共奖励资金115万元,县政府共奖励资金201万元。
    三是积极营造氛围。深入全县重点骨干企业、学校、社区、乡村开展质量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质量品牌宣传咨询活动,广泛宣传有关质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知名品牌、先进典型,传播先进质量品牌理念,努力形成政府重视质量品牌提升、企业追求质量品牌提升、社会崇尚质量品牌提升、人人关心质量品牌提升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