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欣鼎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件密封件、1500吨高性能密封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11-16 17:04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欣鼎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件密封件、1500吨高性能密封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安徽省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242200)

    项目名称:年产1000万件密封件、1500吨高性能密封材料项目

建设地点:广德县经济开发区北区

建设单位:安徽欣鼎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显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安徽欣鼎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拟在广德经济开发区北区投资2000万元建设年产1000万件密封件、1500吨高性能密封材料项目。该项目已获得广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项目备案[2017]26号)。新建厂房,厂房占地10381.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857.83平方米。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建设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置换的冷却废水,污水量为1500t/a。项目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和化粪池预处理后通过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达标后排放,尾水入山北河。

    (2)废气

     生产线1投料粉尘、密炼废气及开炼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合并经一套袋式除尘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生产线2投料粉尘、密炼废气及开炼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合并经一套袋式除尘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硫化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1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本项目运行后各有组织排放点的污染因子对周围环境有一定的浓度贡献值,但均低于标准限值的10%,敏感点处的废气落地浓度可以实现达标排放,故本项目运营后,正常工况下在落实本环评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下,有组织排放废气对外界环境影响较小。

未捕集废气通过加强车间通风后无组织排放,本项目运行后各无组织排放源排放均低于其标准限值的10%,满足环境质量标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噪声经设置减振、距离衰减、消声和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实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的3类功能区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本项目一般固废主要为不合格产品、边角料、收集的粉尘,集中收集后外售。生产中产生的废活性炭等属于危废,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危废贮存间,要按相关要求建设,做好防雨淋、防渗漏等措施。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