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牯子山建筑用砂岩矿年开采100万吨砂岩项目》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11-17 15:21
【字体:

《安徽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牯子山建筑用砂岩矿年开采100万吨砂岩项目》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牯子山建筑用砂岩矿年开采100万吨砂岩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安徽省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242200)

    项目名称:牯子山建筑用砂岩矿年开采100万吨砂岩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广德县新杭镇

建设单位:安徽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重庆九天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根据《安徽省广德县牯子山建筑用砂岩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和《安徽省广德县牯子山建筑用砂岩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截止2016年7月31日,本矿山保有资源储量为565.31万m3,本次设计最终境界圈定的资源量为531.78万m3(1292.23万t),计算矿山设计资源利用率为94.07%,矿山开采回采率98%,矿山规模为100万t/a,矿山规模为100万t/a,日产量平均为3333t,班平均产量3333t。根据广德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纪要和矿权出让协议合同,广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共获得出让矿产资源量800万吨,开采年限8年,基建期0.5年。因此本次评价仅包括采矿权范围内800万吨的开采活动,后续资源开采需取得相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进行。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采场大气降水水质简单,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采用截水沟、沉淀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一级标准,同时也符合工业回用水水质要求,出水部分回用于矿山工业用水,其余部分外排至南侧小溪;排土场淋溶水经沉淀后水质能够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一级标准要求,;洗车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作矿区降尘洒水,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标后用作林地施肥,不对外排放。

    (2)废气

项目爆破粉尘、解小粉尘采用湿式作业,工作面定期洒水,保持湿润,减少扬尘;破碎站粉尘破碎设备全密封、料棚密封,粉料入仓;其中项目产生的破碎筛分粉尘采用1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风机风量为30000mg/m³。铲装作业扬尘对料堆进行充分洒水抑尘;运输扬尘加强运输管理,限制车辆速度,道路硬化并洒水抑尘,运输车辆遮盖处理。

综上,项目各工序产生的废气经上述有效的有效措施处理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根据预测分析,矿区东、西、南、北昼间场界噪声排放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破碎站各厂界昼间噪声预测值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剥离的表土全部运至排土场堆存用于后期植被复垦覆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因此,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

有关部门意见:发改投[2016]80号、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可研报告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