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邱村镇多措并举奏响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交响乐

阅读次数: 作者:邱村镇 发布时间:2017-11-17 12:31
【字体:

“没想到我们现在也有家庭医生了,定时上门体检,感觉心里踏实了很多”邱村镇门口塘社区王老伯开心的说。

今年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启动以来,邱村镇认真学习贯彻省、县《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提升镇村居民医疗卫生水平,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宗旨,多举措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增强组织建设,合理规划流程

成立了以镇分管负责人为组长,卫计办、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负责同志组成的领导组,制定了邱村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全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会,明确各部门职责,统筹协调推进。细致论证,合理设计签约服务包,制定完善了基础包、初级包、中级包、高级包四项服务包23337个,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

利用18个村(社区)的公开栏、展板、微信平台公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制度、流程、医生信息等有关事项。截至目前,开展保健服务活动100余次,进村入户宣传10000余次,发放宣传册15000万余份,为群众讲解卫生医疗知识,培养居民的预防保健观念,提高对家庭医生的依从性和信任度。

实行属地管理,明确责任主体

镇卫计办与各村(社区)签订《邱村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标责任书》,实行属地管理,确立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医为直接责任人。制定了《邱村镇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部分项目及签约服务考核评估标准》,将签约服务纳入村级目标考核。

建立区域医共体,创新签约模式

成立了由镇卫计办牵头,邱村医院为枢纽,社区卫生服务站、村级卫生室为网底的区域医共体,多方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卫计专干良好的群众基础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采取门诊签约、入户签约、进村驻组定点签约等多种模式,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